永赢高端制造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10月12日讯 永赢高端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永赢高端制造A,代码007113)10月09日净值上涨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80元,累计净值为1.4080元。

  永赢高端制造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79%,今年以来收益27.43%,近一月收益4.6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永兴,自2019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5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8.0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7.8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4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6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5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13%)、克来机电(持仓比例4.99%)、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90%)、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明显的结构性分化。一季度,沪深300指数大幅下跌,创业板指数小幅上涨,主要原因在于疫情扩散导致经济大幅下滑,与经济周期关联度较高的金融、地产、家电等行业股价大幅下跌,而短期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甚至在疫情中景气度有所上升农业、医药、计算机等行业股价大幅上涨。二季度,A股市场各主要指数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主要原因在于疫情全球扩散之后各国央行都放松了货币政策,使得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二季度都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但由于经济及企业盈利恢复的速度较慢,再叠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仍存在反复的可能,因此从行业上,长期确定性较高的医药、食品等行业在二季度涨幅较大,短期受经济下滑风险影响较大的银行保险行业二季度涨幅较小。

  本基金在一季度配置了较多的新能源和高端制造行业,但在3月份海外疫情风险扩散后未能及时减仓,因此在3月份市场下跌时基金净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撤;进入二季度,本基金在观察到货币政策放松后虽然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但是由于医药、食品等行业配置比例较低,因此上半年基金净值涨幅虽好于比较基准,但落后于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永赢高端制造A基金份额净值为1.109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10%;截至报告期末永赢高端制造C基金份额净值为1.108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随着前期货币政策宽松对于实体经济正面作用的传导,以及疫情对经济负面影响的逐渐减弱,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将逐步回升,上市公司的盈利也将逐渐改善。这意味着,只要货币政策不出现明显的收紧,下半年股票市场依然有盈利改善的投资机会。但是如果货币政策出现明显的收紧,股票市场可能会出现估值回调的风险。如果这一风险开始显现,届时我们的投资策略也将做出相应的调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