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弘安混合C净值上涨1.1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汇添富弘安混合C基金10月12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71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9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4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9.2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71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江宏,自2019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2%。

  赵鹏程,自2020年06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3%。

  胡奕,自2020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8%)、中国中免(持仓比例2.4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0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97%)、芒果超媒(持仓比例1.86%)、山东药玻(持仓比例1.79%)、广联达(持仓比例1.25%)、五粮液(持仓比例1.24%)、宋城演艺(持仓比例1.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受新冠疫情冲击,主要经济数据整体呈现快速下滑再缓慢恢复态势。国内疫情爆发于一季度,2月份经济活动基本停滞,3-4月份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5-6月份大部分行业经营状况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从数据上看,综合PMI指数自4月份恢复至50以上的扩张区间,工业增加值自4月份恢复正增长且逐月走高,地产销售和投资均5-6月份同比增长10%以上,汽车、家电等耐用消费品销量自5月份开始恢复正增长,出口虽受海外疫情影响相对疲弱但仍保持了较强的韧性。

  2020年上半年全球资本市场同样因疫情影响经历了剧烈波动,且节奏基本与各国的疫情状况同步。中国股市在上半年先跌后涨,同时结构分化。从指数看,上半年上证指数跌2.15%,深证成指涨14.97%,沪深300涨1.64%,中小板指涨20.85%,创业板指涨35.60%。行业分化较为严重,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生物医药指数大涨40%,休闲服务涨30%,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行业涨幅超20%,而采掘、银行、非银金融、交通运输、钢铁等行业指数则大幅下跌超10%。整体而言行业表现与受疫情影响程度高度相关。

  债券市场在上半年经历了先涨后跌的大幅波动。春节前货币政策延续2019年底的宽松,春节后疫情在海内外迅速扩散,从需求、供给和金融等多方面重创世界经济,推动全球各大央行放松货币政策。因此到4月底,10年国开大幅下行81bp至2.78%。5月份以来,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海外经济活动逐渐重启,国内工业增加值、PMI等经济数据均显示国内经济在疫情冲击后逐渐恢复。政策应对层面,随着经济逐渐恢复,货币宽松有所减弱,资金利率向常态回归,SHIBOR3M从1.39%上行至2.13%。在“六保”和“六稳”的大思路下,财政政策多项并举,减税降费、特别国债、地方专项债、财政赤字等不断推出,带动社融余额增速持续上升。因此10年国开收益率从4月底的低点一路上行41bp到3.1%,信用债收益率也跟随大幅调整。

  报告期内,组合纯债部分仓位相对稳定,久期中性,主要配置高等级信用债,适度配置信用资质较好的中低等级债券,持续寻找有超额收益的标的。报告期内,权益部分主要配置在消费、医药等稳健成长领域内具有中长期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1%;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下半年全球疫情影响仍将持续,国内经济延续复苏但复苏斜率放缓,货币政策维持灵活适度。对于债券而言调整最为剧烈的阶段已经过去了,但重回收益率低点的难度也很大,债券走势预计以区间震荡为主。对于权益市场,我们认为仍然存在较多的结构性机会,本基金将重点配置:消费、医疗、科技领域内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受益于行业整合的传统产业龙头企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