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飞跃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华宝新飞跃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新飞跃混合,代码004335)10月12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385元,累计净值为1.7385元。

  华宝新飞跃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83%,今年以来收益30.37%,近一月收益3.65%,近一年收益36.50%,近三年收益58.4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栋梁,自2017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91%)、五粮液(持仓比例2.7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8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8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产生较大拖累,GDP实际同比增速跌至-6.8%,具体来看,2月PMI,1-2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消费等数据均创同期历史新低,进出口数据也回落至较低水平。3月国内疫情稳定之后,随着复工复产推进,PMI回升至荣枯线以上,其他各项经济数据也有所恢复。进入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经济数据快速反弹,单季度实际GDP增速恢复至3.2%,?但结构性不平衡的问题仍较为突出。具体来看,工业增加值、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出口受医疗物资出口拉动叠加部分外需订单转移影响超预期,但制造业投资、消费和服务业仍处低位,就业形势也较为严峻。通胀方面,CPI和PPI均有所下行,累计增速分别由一季度的4.9%和-0.6%回落至3.8%和-1.9%。随着宽信用的推进,金融数据持续走强,社融和贷款余额增速分别由2月末的10.7%和12.1%回升至6月末的12.8%和13.2%。

  ??上半年,债券市场整体呈现V型走势,收益率先下后上,截至二季度末,收益率较去年末陡峭化下行。具体来看,1-4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风险偏好快速回落,经济活动受到很大冲击,央行通过降准降息,增加再贷款再贴息额度等操作进行逆周期调节,市场流动性维持宽松,债券收益率曲线呈现陡峭化下行。4月底以来,金融和经济数据持续回暖,资金空转套利苗头初现,央行货币政策开始展现定力,叠加地方专项债和抗疫特别国债大量发行、股市走强,资金利率开始向政策利率收敛,债市大跌,收益率曲线呈现熊平走势。上半年,1年期国债和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下行19BP和31BP至2.18%和2.19%,10年期国债和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下行31BP和48BP至2.82%和3.10%;信用债方面,1/3/5年AAA中票收益率分别下行44BP、23BP、2BP,1/3/5年AA中票收益率分别下行18BP、5BP、7BP。信用利差方面,3年以内AAA和1年AA+信用利差有所压缩,其他品种信用利差普遍走阔。

  ??上半年权益市场总体表现较好,但是权益市场波动很大,行业分化也很大。春节后权益市场受到疫情影响大跌,随后权益市场快速上涨,成长股春节前后表现都较好;3月份受到海外疫情影响,权益市场再度大跌,4月以后稳定的内需行业表现较好,个别科技行业表现也较好。6月下旬权益市场上涨开始扩散。可转债市场的走势和权益市场基本一致,3月份权益市场下跌较快而转债跌幅相对较小,转债估值上升;5月中旬转债整体压缩估值,走势和权益市场出现背离。

  ??新飞跃混合型基金始终持有一定比例的股票,股票投资以低估值稳健品种为主。6月份新飞跃混合基金降低了债券投资比例,提高了股票投资比例,并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经济基本面大概率继续修复,但复苏力度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且结构性不平衡的问题可能继续存在。短期来看,房地产和基建数据相对较强,但是在“房住不炒”和政府控制隐性债务的大背景下,后续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仍有待观察。受疫情影响,居民收入下降、就业压力仍大,消费和服务业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仍需要较长时间。外需方面,全球经济和疫情发展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IMF一再下调全球经济负增长预测,后续出口仍有可能面临压力。在经济基本面难有超预期表现的情况下,债券市场的核心逻辑仍在货币政策上。今年货币政策最宽松的时间大概率已经过去,但是在稳就业、降成本的背景下,央行货币政策仍有必要维持适度宽松。此外,利率债供给、海外疫情反复、中美贸易关系的变化以及权益市场的波动均会对债市产生一定的扰动。基于以上对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分析,我们认为下半年债券市场具有一定的安全性,但是持续上涨的契机需要等待;权益市场的波动会很大,尤其是估值较高、集中抱团的行业,需要时间去消化高估值;低估值行业在经济前景一般的情况下,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可转债的投资和股票一样,需要做好仓位控制、行业和个券选择,投资的难度加大。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本着谨慎、稳健、安全的原则,积极关注经济和政策面的变化,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整投资策略,为投资者谋取稳定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