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都多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国都多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都多策略混合,代码005264)10月12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492元,累计净值为2.0492元。

  国都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90%,今年以来收益50.43%,近一月收益6.55%,近一年收益52.8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崴,自2020年0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69%。

  尹德才,自2020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千禾味业(持仓比例9.71%)、山东药玻(持仓比例9.18%)、百润股份(持仓比例7.9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65%)、英科医疗(持仓比例6.74%)、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9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3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01%)、五粮液(持仓比例4.81%)、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疫情突如其来,居民出行基本停滞,餐饮旅游等服务性行业受到很大的冲击,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降,避险情绪较强,市场资金集中向确定性较强的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方向流入,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一季度结合市场情况,本基金在框定的投资范围内增加了部分受益于疫情的个股配置,其他核心持仓个股按照本基金遵循的生命周期长、成长空间大、竞争格局好的筛选标准,聚焦食品饮料、医药医疗和优质科技,二季度基本延续了一季度的核心配置,保持了较高的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382元,份额累计净值1.8382元,2020年上半年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34.94%,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1.69%,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33.25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增长受到疫情影响出现较长时间的停滞,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政府从货币、财政等维度出台了强有力的托底策略,整体流动性宽裕。在强力的托底政策下,中国的经济表现出很强的韧性。展望下半年,流动性宽裕大概率将持续,同时在资金去向方面,政府坚持“房住不炒”的政策,低利率环境下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股权投资的优势仍将延续。

  回顾过去,纵然市场过去几年跌宕起伏,但很多优质公司伴随着利润规模的抬升市值不断创出新高。长期看A股是一个有效市场,股权投资要回归企业盈利分析的本质。本基金产品定位价值品牌战略,专注投资食品饮料、医药医疗、优质软件以及少部分优质材料和硬件公司。持仓上仍然坚持组合集中持仓优质公司,淡化总仓位择时的策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