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盛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长盛盛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盛辉混合A,代码003169)10月12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97元,累计净值为1.4997元。

  长盛盛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98%,今年以来收益30.18%,近一月收益3.75%,近一年收益36.20%,近三年收益41.2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琪,自2016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74%)、五粮液(持仓比例3.9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2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9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34%)、智飞生物(持仓比例1.2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22%)、东方雨虹(持仓比例1.1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1.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报告期内行情回顾

  上半年,股市宽幅震荡。一季度股市宽幅震荡下跌,特别是3月以来海外疫情快速蔓延叠加俄罗斯和沙特石油价格战引发的油价大跌,导致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落,全球股市出现剧烈调整。二季度,股市震荡上扬,结构分化明显。医药、食品饮料和电子板块领涨,银行、建筑、采掘等低估值板块表现较弱。

  债券市场先扬后抑。1月至4月,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经济回落预期升温、风险偏好明显下降、货币政策持续宽松以及流动性充裕等多重利好因素的推动下,债券市场大幅上涨。5月以来,受经济复苏预期升温、央行打击空转套利资金面边际收紧、特别国债市场化发行、债券供给压力明显加大、风险资产走强等多重因素影响,债市出现大幅调整。

  

  2、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策略分析

  投资运作方面,本基金坚持稳健操作策略,根据政策和市场变化,不断优化组合资产配置结构,以实现组合收益稳健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盛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31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2%;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盛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1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为应对突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各国央行纷纷采取了大规模的宽松政策。就国内而言,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体部署下,随着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力度的加大,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运行逐步回暖。展望下半年,在逆周期调节政策支持下,经济修复将会继续推进,基建和消费仍有较大改善空间。

  展望后市,宽信用格局、经济修复以及企业盈利改善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A股有望迎来低估值板块的修复和结构性行情的再演绎。当然,经济复苏难以一蹴而就,相对温和的政策决定了经济复苏仅仅是向疫情前的常态化回归,而非强刺激。股市过快上涨也会累积调整压力。债市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更大。此外,后期仍需关注全球新冠疫情发展、国际政治局势等因素对市场的影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