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睿盛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英大睿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英大睿盛A,代码003713)10月12日净值上涨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312元,累计净值为2.0112元。

  英大睿盛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6.02%,今年以来收益60.55%,近一月收益4.34%,近一年收益72.88%,近三年收益98.48%。

  英大睿盛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媛,自2018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63%)、中科创达(持仓比例3.48%)、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96%)、中国中免(持仓比例2.8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4%)、龙蟒佰利(持仓比例2.5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49%)、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39%)、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基金投资策略

  2020年上半年,全球和中国的权益市场体现出大幅波动的特征,一季度受新冠疫情的爆发而出现大幅下跌,二季度受到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而显著修复。

  一季度,对市场形成显著下跌的主要因素包括:首先,疫情逐渐在世界范围内呈指数型增长;其次,部分经济体疫情防控措施缺乏有效性,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展望极度悲观;再次,全球范围的流动性危机进一步加强了市场下跌的负循环,致使全球市场跌幅显著超越其合理水平。

  二季度,对市场形成显著支撑的主要因素包括:首先,全球主要经济体逐渐形成联防联控的疫情控制机制,有效降低了新冠疫情无序爆发的悲观预期;其次,欧洲主要国家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有效控制国家的逐渐增多,进一步加强了新冠疫情得以控制的信心;再次,全球主要经济体均采取了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降低了大规模企业破产潮出现的概率,并为经济重启注入信心。在多措并举的托底措施下,伴随新冠疫情的逐步稳定、政策资金对市场的强力托底,投资者悲观情绪被逐渐修复,全球市场逐渐从底部走出。

  2020年上半年,英大睿盛的投资操作策略为:基金在持仓方面保持分散投资的原则,根据市场变化,进行一定风格择时。在股票选择方面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配置思路。一方面,在自上而下的行业选择上,立足于对宏观经济和市场节奏的判断,看好科技与基建回暖;另一方面,在自下而上的标的选择上,综合考量盈利能力、现金流质量及成长能力,筛选优秀个股,并积极参与一级市场网下配售提升基金业绩。

  (二)上半年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上证指数半年度涨幅-2.15%,上证50涨幅-3.95%,沪深300半年度涨幅1.64%,万得全A涨幅6.95%,英大睿盛A和C的半年度涨幅分别为13.60%和13.48%。报告期内产品净值涨幅显著高于上证指数、上证50及主要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英大睿盛A基金份额净值为1.295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60%;截至本报告期末英大睿盛C基金份额净值为1.33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一)经济:全球增速逐季改善,疫情控制决定改善幅度

  1.在有效疫苗正式面世之前,预期新冠疫情在“新常态”中与人类并存。一方面,中国和欧洲主要经济体疫情防控相对有效。虽然各国的新增病例,因管控程度的差异而不尽相同,但基本都趋于稳定,为世界经济的重新启动提供了积极信号。另一方面,个别国家疫情数据出现反复,增大了二次疫情爆发的可能性,且会加强世界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最后,中性预期下,伴随全球防护设备产能的不断扩张,检测手段有效性的逐渐提升,防控经验的积累,预期世界范围内大规模爆发二次疫情的概率相对较小。

  2.全球经济预期环比逐季改善。假设各国政府在疫情的“新常态”中逐渐合理地重启经济,且新增病例数不出现指数级升级。那么,可以合理预期下半年全球经济将逐渐改善。

  3.中国经济预期率先并持续改善。一方面,中国疫情管控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领先和垂范性,为经济重启提供了强有力的现实保障。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以内需为代表的投资和消费需求会逐季出现改善。与此同时,前期受疫情冲击的旅游、酒店、餐饮、交运和电影等社会服务类行业也开始逐渐重启,为经济的恢复性增长带来有效支撑;另一方面,假设外围经济如预期般逐级改善,会进一步拉动外需,对出口形成一定支撑。综上,虽然新冠疫情对2020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带来显著负面冲击,但预期下半年的经济会逐级改善,并逐渐恢复甚至超越去年同期水平。

  (二)投资策略:市场空间仍存,结构精选制胜

  基金操作方面,将综合A股市场估值结构和市场主体格局,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策略并分散投资。一方面,在自上而下的行业选择上,立足于对宏观经济和市场节凑的判断,看好新科技领域的继续发酵,包括计算机、车联网、电子行业尤其因供给不足而加速涨价周期的半导体企业,值得关注;另一方面,在自下而上的标的选择上,综合考量盈利能力、现金流质量及成长能力,筛选优秀个股。同时以积极审慎态度参与科创板及主板网下配售,努力在2020年为投资者带来好的净值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