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丰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北信瑞丰丰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丰利混合,代码002745)10月12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91元,累计净值为1.0591元。

  北信瑞丰丰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1%,今年以来收益2.04%,近一月收益4.28%,近一年收益1.93%,近三年收益4.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军华,自2019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1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09%)、卓胜微(持仓比例0.98%)、中国国航(持仓比例0.92%)、京东方A(持仓比例0.81%)、万达电影(持仓比例0.79%)、招商积余(持仓比例0.6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0.58%)、康泰生物(持仓比例0.56%)、东方雨虹(持仓比例0.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围绕新冠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冲击,金融市场在经济基本面和政策的双重影响下,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2019年底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发,市场情绪受到冲击,但是在中国政府的有力动员和组织下,疫情在较短时间内就得到了有效的管控,为全世界树立了国家治理的标杆,为了应对疫情出台的各项政策也坚定了金融市场的信心,市场情绪明显好转。在中国疫情得到良好控制之后,海外疫情却超预期的爆发,全球金融市场开始动荡,对中国金融市场产生了二次冲击。为了应对疫情,世界范围内都出台了托底性的政策,流动性相对宽松,随后疫情进入边际影响递减的阶段,全球金融市场的关注焦点逐步转移到经济复苏上,这也带来了大类资产配置的机会。

  2020年上半年的债券市场,依旧是跌宕起伏。1-4月在宽货币宽信用的政策引导下,市场的流动性充裕,短端和长端收益率同时下行,短端收益率下行幅度超过长端,利率曲线陡峭化,期限利差处于历史高位。进入5月份,面对前4个月宽松政策可能带来的金融空转、资金流入房地产等问题,央行适时的调整了宽货币的政策方向,叠加经济数据边际改善,债券供给超预期的增加,收益率大幅上行。

  股市方面,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总体有一定幅度的回调,二季度以大消费和科技为主力,市场出现了普遍的反弹。受益于相对宽松的流动性,叠加创业板注册制等利好,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上半年大消费和科技行业表现亮眼。

  2020年上半年,本基金关注到预期及政策变化所带来的大类资产配置机会,适时调整权益、固收投资比例。希望通过价值投资,为投资者带来相对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当下,我们对债市并不悲观,短期海外疫情反复,经济政策边际收紧都会给市场带来扰动,但考虑到经济恢复到疫情前还需要一段时间,当前的收益率也基本回到了疫情前的水平,债市的安全边际已经逐渐显现。我们同样看好权益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经济基本面强劲的韧性在这场疫情的冲击下表露无遗,在注册制的推动下,中国必将实现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现在的股票已经具备了长期的配置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