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战略新兴产业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长盛战略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战略新兴产业C,代码001834)10月12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10元,累计净值为1.4310元。

  长盛战略新兴产业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10%,今年以来收益33.86%,近一月收益3.70%,近一年收益40.43%,近三年收益43.1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衡,自2019年08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91%。

  孟棋,自2019年08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6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5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75%)、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04%)、天坛生物(持仓比例3.61%)、沃森生物(持仓比例3.3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6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13%)、润达医疗(持仓比例1.6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报告期内行情回顾

  报告期内,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对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产生较大冲击,但政府采取果断措施积极应对,中国疫情得到较好控制。从最新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采购量和原材料库存两个指数上升,产成品库存指数下降,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都回到荣枯线之上。最新的指标数据显示经济秩序和增长动能趋向恢复,经济继续结构化稳步复苏。

  报告期内,在央行维持流动性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背景下,资金状况整体维持相对稳定。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避险需求一度释放,债券市场自年初上涨到5月初。随着股市表现偏强,叠加国内外经济数据延续修复,对基本面的偏乐观预期升温,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抬升,债市5月后出现明显调整。

  报告期内,在经济复苏动力边际改善预期背景下,股票市场探底回升,呈现出较强的韧性。从经济结构、资金结构、投资者结构、风险偏好结构等方面看,股票市场存在明显的结构性分化。随着全市场或者全社会风险偏好的明显提升,股票市场趋势走强的概率增大。

  报告期内,IPO发行延续常态化发行节奏,科创板平稳运行,期间受新冠疫情影响而短暂略有放缓。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注册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预计三季度推出。

  

  2、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策略分析

  本报告期投资策略上,本基金根据契约要求,针对基金规模变化,构建积极资产配置组合。报告期内,在控制一定风险边际条件下,本基金将股票仓位维持到相对中性水平,股票底仓行业和个股选择上优选受疫情影响较低的蓝筹价值股,适度增加了医药行业配置,组合持仓相对集中。6月中下旬起,逐步增加了深市股票底仓的配置,积极做好参与即将推出的创业板注册制的准备。报告期内,积极参与科创板等新股网下申购,新股投资上坚持紧密跟踪,优选投资标的,注重实操细节和各类风险控防,上市后及时变现锁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战略新兴产业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1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98%;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战略新兴产业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一方面,经济未来趋向温和复苏,存在风险偏好修复、风险资产预期回升的可能。但另一方面,虽然中期看疫情影响有所弱化,但疫情反复可能仍是重要风险点。从流动性、政策、股市增量资金等风格因素对比来看,当前流动性仍处于“宽货币,弱信用”,当前政策仍是底线思维且“房住不炒”定调不变,当前增量资金上来看,更多是由公募及外资等机构资金主导,后续仍需要观察。此外,综合考虑科创板发行加速、创业板注册制推出、再融资放松等对市场的影响等,预计低估值板块迎来短期修复后,未来将延续以消费、医药和科技为主线的结构行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