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港深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华安沪港深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港深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81)10月12日净值上涨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130元,累计净值为2.3320元。

  华安沪港深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56%,今年以来收益40.87%,近一月收益8.69%,近一年收益54.43%,近三年收益98.34%。

  华安沪港深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4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钥群,自2017年04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山股份(持仓比例7.74%)、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98%)、中国建材(持仓比例3.77%)、世茂集团(持仓比例3.16%)、金地商置(持仓比例3.0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8%)、司太立(持仓比例3.02%)、腾讯控股(持仓比例2.91%)、震安科技(持仓比例2.8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在经历了全球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和全球流动性危机,叠加石油价格战,引发全球风险资产大幅杀跌后,在泛滥的流动性和宏观复苏预期的支撑下,风险资产价格出现快速反弹,呈现V型走势。黄金白银等贵金属表现领先。

  

  期内,标普500指数下跌2.63%,斯托克50指数下跌12.27%,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9.42%,沪深300上涨1.64%,香港市场,由于国安法事件,市场出现震荡,期内恒生指数下跌11.64%,恒生国企指数下跌10.90%。

  

  在报告期内,基于我们对基本面的判断,我们增持了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并估值与业绩匹配的个股,以及受益于中国基建投资的周期类股。我们减持了部分受益于疫情业绩但持续性较差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7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2020年AH市场,我们认为结构性行情将持续。流动性的宽松和环比复苏的宏观基本面,是年初以来AH结构性行情的两大基本因素,目前来看,并未发生逆转。但部分行业与公司的估值已经透支,需要时间消化。国内部分地区疫情二次爆发,我们认为不会导致国内经济重回停滞,宏观环比复苏的预期不变。叠加港股估值仍处于较低位置,我们认为后期港股存在估值修复行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