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量化多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东方量化多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量化多策略混合,代码006785)10月12日净值上涨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01元,累计净值为1.1901元。

  东方量化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00%,今年以来收益17.65%,近一月收益2.25%,近一年收益20.0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盛泽,自2019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7%)、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81%)、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5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53%)、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49%)、蓝思科技(持仓比例2.46%)、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41%)、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35%)、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3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市场总体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是从经济基本面的受影响程度来看,一二季度分化显著。一季度受疫情扩散的影响,宏观经济指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同时货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旨在确保实体经济的平稳过渡以及金融市场的稳定。到二季度,由于我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在宏观指标回升的提振作用下,市场情绪逐渐企稳。截至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4月3.9%上升至4.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从4月的0.8%上升至3.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速较4月环比收窄至-2.8%。二季度的经济回暖以及宽裕的流动性对权益资产形成一定利好,核心资产在此期间表现优异。指数表现方面,整体来看各指数震荡向上,小盘指数表现明显好于大盘。行业方面,前期深度调整的消费者服务行业在二季度迎来反弹,涨幅位居所有行业之首。另外,医药板块、食品饮料以及TMT板块也有不俗的表现。本报告期内,产品主要通过基本面选股方式实现了一定的超额收益,结合对市场的综合判断,力争持续提高产品的超额收益胜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03%,低于业绩比较基准3.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根据以上报告期的市场分析,二季度的行业主线条依然还是围绕医药、科技和消费中展开。宏观基本面方面,经济活动随着疫情接近尾声逐渐复苏。细分结构来看,二季度虽然整体行情向上,但是内部结构形成了一定分化。5月期间,部分过热高估值板块出现了较大回调,而基本面较为确定的行业仍然表现稳定,随后市场风格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来回切换。整体而言,目前结构性行情演变至今,市场仍然在成长和价值之间选择存在较大分歧,一些低估值的板块更值得多加关注,寻求“提升估值”部分带来的收益已经十分有限。然而,从宏观环境、企业盈利预期以及其他很多行业的估值水平来看,还未到情绪悲观的时刻。市场情绪回归理性后,投资人会将继续寻找高性价比的行业及个股。最后,从市场最为关注的两个代表性指数估值水平出发,创业板指数估值已高达70倍,而价值蓝筹为代表的沪深300指数只有14倍左右。市场经过剧烈调整后,很大概率会进入一轮“估值补涨”的新格局。未来市场走势的核心大概率将围绕“高性价比”的主线展开。“估值消化”和“回归基本面”这两方面值得大家高度重视,接下来的时间,超额收益的来源可能将来通过精选优质行业及个股来获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