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阿尔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上投摩根阿尔法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阿尔法混合,代码377010)10月12日净值上涨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1250元,累计净值为7.0450元。

  上投摩根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9.92%,今年以来收益49.56%,近一月收益4.93%,近一年收益70.46%,近三年收益28.92%。

  上投摩根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0.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博,自2015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00%)、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77%)、索菲亚(持仓比例4.8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73%)、汤臣倍健(持仓比例3.6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3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26%)、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20%)、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结构性分化较明显,沪深300微涨1.64%,创业板大涨35.60%。板块方面,医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和电子板块领涨,石油石化、煤炭和银行板块领跌。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市场出现了短暂的调整。二季度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国内经济复苏明显,资本市场也同步上涨,我们维持之前的判断,认为短期的疫情不会影响中国经济长期的发展,一些优质个股也有望持续获得超额收益。本基金重点配置了估值和成长相匹配的个股,此外,本季度还减持了部分前期超额收益较多个股,增持了部分市场关注度不高的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阿尔法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进入下半年,我们判断市场机会将大于风险,A股有望呈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我们将继续以精选个股作为首要方向。首先,重点关注成长股,尤其是近两年涨幅不大但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这些个股伴随业绩兑现全年有望争取到超额收益;其次,关注大消费领域,居民可支配收入仍处于稳步提升阶段,和居民消费相关的领域存在投资机会;最后,关注经济转型带来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