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6)10月12日净值上涨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590元,累计净值为2.6590元。

  易方达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90%,今年以来收益75.98%,近一月收益9.38%,近一年收益91.30%,近三年收益156.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祁禾,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福斯特(持仓比例9.4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9.01%)、中材科技(持仓比例5.36%)、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24%)、和而泰(持仓比例4.9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83%)、三峡水利(持仓比例4.8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5%)、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73%)、旗滨集团(持仓比例4.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度市场表现有所分化,沪深300指数上涨1.64%,创业板指数上涨35.60%,中证环保指数上涨6.93%。疫情后的流动性宽松环境和优势企业借助疫情扩张份额的利好,驱动了结构性行情。

  本基金报告期内的配置没有发生重大改变,维持了此前增加的受益于环保供给侧改革和经济复苏的偏周期类标的,虽然在春节后承受了一定下跌压力,但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已经明显能看到行业的复苏趋势。

  本基金此前配置较多的光伏、风电和新能源车板块,由于受海外疫情影响出现明显回调,但行业发展的大逻辑并没有受到破坏,并且由于各地出台的财政刺激政策普遍利好这些板块,因此相关企业的股价表现在上半年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7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光伏、风电、新能源车仍然是疫情后各国刺激政策扶持的重点,短期财政扶持力度较好,中长期逻辑坚实。此外,随着国内地产和基建相关的需求复苏,供需格局良好的周期龙头的盈利和市值继续有修复空间。选股层面,本基金坚持企业竞争力是长期收益来源的理念,继续选择上述板块中竞争力最强的公司进行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