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利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广发利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利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46)10月12日净值上涨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510元,累计净值为2.5510元。

  广发利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5.10%,今年以来收益84.86%,近一月收益4.81%,近一年收益99.77%,近三年收益143.6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巍,自2019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54%。

  段涛,自2020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54%)、数据港(持仓比例3.4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22%)、五粮液(持仓比例3.1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2%)、坚朗五金(持仓比例2.88%)、三棵树(持仓比例2.64%)、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5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49%)、新宝股份(持仓比例2.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0年上半年,百年难遇的新冠疫情对投资造成了巨大影响,然而国家迅速而有效的一系列措施控制了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和冲击,内需消费逐步恢复;同时,受益于完备的中上游产业链和本土竞争力,出口数据也好于市场预期,各行业优秀企业的份额进一步提升。需要担忧的是,大国博弈进入深水区,来自外部的扰动因素增加且不可控。

  从估值层面看,A股市场已经进入泡沫化区域,尤其是部分龙头企业估值透支程度较高。风物长宜放眼量,管理人相信优秀的企业家能够带领企业穿越周期,反映到资本市场,企业的价值创造最终也能穿越股价的波动,做多中国优秀企业依旧是这个时代投资人的最优选择。与此同时,管理人会适度结合估值和长期空间,动态调整组合的风险收益比,力争有效控制潜在的回撤风险。

  本基金立志于做各行业伟大公司的收集者。管理人认为,良好的商业模式、合适的内外部环境、不断进化的组织是铸就伟大成长性企业的核心要素。

  报告期内,管理人调整了长期操作策略,仓位和行业适度均衡,个股相对集中,主要增持的行业包括医药、新兴消费、电子、高端制造、消费建材、计算机等,减持了部分金融地产,行业配置总体较为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目前时点,我们对2020年下半年的A股市场持相对谨慎的态度,潜在的利空冲击包括:1)经济逐步恢复后流动性收紧;2)高估值股票内在的均值回归动力;3)中美竞合关系发生较大变化。

  在具体操作上,我们将在战略上保持谨慎,控制仓位,但在战术上保持积极,努力寻找结构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