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天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精选混合,代码420001)10月12日净值上涨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17元,累计净值为2.8309元。

  天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0.09%,今年以来收益29.05%,近一月收益3.85%,近一年收益35.74%,近三年收益48.26%。

  天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谷琦彬,自2018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24%。

  赵鼎龙,自2019年1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26%。

  周楷宁,自2020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7%。

  于洋,自2020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3%)、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20%)、洽洽食品(持仓比例4.06%)、恒通科技(持仓比例3.80%)、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4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6%)、华铁股份(持仓比例2.53%)、恒力石化(持仓比例2.51%)、卫星石化(持仓比例2.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到疫情的影响,宏观经济增长和企业端盈利承受了较大的压力,市场大幅波动,整体科技类股票表现相对较好,消费表现则相对落后。2020年二季度,国内疫情恢复,社会经济持续复苏,科技类、消费类股票表现较好。

  本基金重仓持有的行业集中在家电、食品饮料、计算机以及新能源行业,在选股上仍然坚持以公司质地优先,基于中长期的价值判断,在合理价格或者低估价格的基础上,优选具备中长期价值持续增长的龙头公司。一季度由于消费类的家电和食品饮料受到疫情的冲击相对较大,众多公司面临短期下滑的风险,短期龙头个股股价短期表现不佳拖累了净值的表现,二季度疫情控制后龙头个股表现较好,上半年整体取得了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2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1.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0.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最大的关键词是新冠疫情,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既是“危”,也是“机”。真正优秀的企业,在疫情过后会获得更快的恢复、更好的发展。通过持续的基本面跟踪与研究,也验证了此前的判断,我们观察到许多行业集中度在提升,龙头公司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长期而言中国在全球的竞争力会越来越凸显,中国资产在全球配置中的占比也将逐步提升。

  疫情的冲击尽管尚未消退,但国内经济活动已有序开展,复产复工较为顺利。反观海外,疫情导致的经济停滞,加上暴乱带来的社会动荡,使得西方政客不得不再次将矛头指向中国。“产业链去中国化”、“制造业转移”等言论频出,这也引发了市场的一定担忧。但事实上,这样的观点早在若干年前就被提出,时至今日我们拥有的反而是更大规模的产业链集群,以及正在进行中的产业优化升级。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先生关于“全球产业链重构与中国应对”的演讲中提到的观点,我们深表认同。中国在疫情控制上所取得的成就,正在让世界产业链的中心向中国市场转移,我们坚信这一过程中会造就大批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企业。

  展望2020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宏观环境对于权益市场仍是有利的,OECD领先指数、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和社融存量同比这类代表中长期驱动因素的指标仍处于上升状态。政策方面,我们认为货币政策会保持定力维持合理充裕,但需要逐渐关注边际收紧带来的风险。在“宽信用”的宏观环境下,经济基本面将逐步企稳,工业企业利润大概率呈现逐步上行态势,对权益资产形成一定支撑。金融改革加速推进,从去年科创板推出到今年创业板注册制落地,都预示着直接融资功能将在促进国家经济结构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资本市场的定位已发生根本性转变。

  综上,我们认为2020年下半年暂无可预见的系统性风险,风险因素主要来自于中美关系的波动以及疫情的二次爆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