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新机遇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1%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国投瑞银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新机遇混合A,代码000556)10月12日净值上涨2.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760元,累计净值为2.9220元。

  国投瑞银新机遇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1.75%,今年以来收益58.34%,近一月收益3.28%,近一年收益87.11%,近三年收益118.49%。

  国投瑞银新机遇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4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璐,自2017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60%。

  杨冬冬,自2018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亚厦股份(持仓比例5.5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21%)、亚士创能(持仓比例4.89%)、祁连山(持仓比例4.26%)、豪能股份(持仓比例3.84%)、游族网络(持仓比例3.75%)、思创医惠(持仓比例2.97%)、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9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93%)、银轮股份(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新冠疫情对经济和股票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冲击,2、3月份因为防控需要,国内经济活动大范围停滞。2季度国内疫情逐步受控并开始复工复产,但海外疫情不断发酵给经济预期带来了新的扰动因素。上半年创业板表现明显超过沪深300,其中医药、消费、新能源等行业表现较好,银行、地产等周期行业表现较差。

  本组合的投资策略仍以行业比较和个股精选结合的思路为主,从行业景气度变化和历史估值水平比较的角度进行行业配置。个股精选则主要参考公司所在行业景气度、商业模式、竞争格局、管理团队、历史财务表现等。同时通过控制行业配置比例,使组合的风险因子暴露相对均衡。

  在报告期内,组合的股票仓位保持在较高水平,按照行业间比较的角度和历史估值水平比较角度,2季度降低了医药、电动车等行业配置比例,增加了光伏、周期类等行业配置比例,细分行业方面增加了装配式建筑及装修行业配置比例。行业内的个股配置方面,也结合估值和基本面变化,做了一定的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2.152元,C份额净值为2.094元,本报告期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34%,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国内外疫情的扰动因素都将减弱,上半年因疫情等因素影响,财政发力不够,下半年也会加速。预计宏观经济将继续恢复,而流动性仍处于偏宽松的氛围,整体权益市场仍有所表现,周期类板块可能获得相对收益。我们在保持相对均衡的配置的同时将加大对周期类行业的配置和关注,并从景气变化和公司质地等角度精选优质个股以获得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