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8%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7528)10月12日净值上涨2.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954元,累计净值为1.7954元。

  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54%,今年以来收益64.47%,近一月收益9.35%,近一年收益77.6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志伟,自2019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54%。

  彭炜,自2019年08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2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03%)、帝欧家居(持仓比例4.53%)、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45%)、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16%)、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13%)、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1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05%)、万达信息(持仓比例4.04%)、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今年上半年行情的演绎:2019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2020年稳增长目标,叠加中美关系一阶段协议缓和开启了春节躁动行情;之后意外发生的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引发恐慌,到全国采取严控措施后疫情数据逐步好转,市场在创业板的带领下走了一波V字行情;然而疫情在海外的突发恶化,引发海外市场连续下跌甚至出现流动性风险导致负反馈;为提前应对新冠疫情恶化所造成的经济压力,海外主要政府纷纷祭出“宽松的流动性+积极的财政政策”组合拳,有效缓解了市场的担忧;伴随着市场的逐步企稳,开启了一段以“后疫情”为主要矛盾的结构性行情。

  ??考虑到疫情的发生,会对全球经济的基本面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虽然目前国内疫情的防控效果已步入尾声,各行各业复工正积极展开,而海外依然还处于防控的攻坚阶段。考虑到防控执行力等各方面因素,预计海外疫情大概率将呈现“长尾/肥尾”效应,因此在组合的调整方面,仓位依然维持较高并积极应对流动性宽松下的结构性机会;而关于组合配置的方向上:1、降低外需占比较高的资产,同时考虑到国内后续将进一步加大经济稳增长的宏观政策措施,因此增配内需刺激相关的板块,包括传统基建投资链(工程机械、水泥、消费建材、重卡等)、新基建产业链(5G、云计算服务器等)、消费电子(TWS)、医药消费、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作为组合的核心资产;2、规避因核心供应链在海外可能引发产业链生产停滞的相关行业,而积极挖掘在这一过程中由于海外疫情的爆发和长尾/肥尾效应导致了部分产业链环节向国内加速转移趋势的相关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51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61%;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509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考虑当前疫情因素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程度和节奏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故市场整体偏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依然有望维持。而同时伴随财政政策发力后逐步对经济产生实质性改善,预计市场后续也将由前期依赖流动性占主导因素的结构逐步向由盈利修复/增长的方向过渡。因此,在兼顾中长期产业趋势确定性所产生的估值溢价,与中短期盈利潜在修复而估值折价资产中,市场或需要阶段性找寻新的平衡。

  ??基于此,落实到组合的构建方面,配置方向依然在继续维持原有的几大核心资产方向上(传统基建投资链、新基建产业链、消费电子、医药消费、新能源汽车等),兼顾估值区间因素的考虑做好配置比例的再平衡;同时计划进一步挖掘部分受前期海内外疫情冲击但有望逐步呈现潜在盈利预期修复,且中期产业趋势向上的低估值资产。最后,由于影响当前市场核心矛盾的全球新冠疫情变化节奏,或者下半年美国大选潜在的对中美关系不确定性,均不排除阶段性会对资本市场的整体走势或者结构产生潜在的影响,因此基金组合将会考虑以上不确定因素发生的可能性而提前做好相关风格等因子的协调,以及事后的具体应对措施。(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