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睿鑫热点挖掘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8%

  金融界基金10月13日讯 东方睿鑫热点挖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睿鑫热点挖掘混合A,代码001120)10月12日净值上涨2.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54元,累计净值为0.8954元。

  东方睿鑫热点挖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4%,今年以来收益33.58%,近一月收益3.36%,近一年收益48.12%,近三年收益25.1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玉坤,自2016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江西铜业(持仓比例5.26%)、昊华科技(持仓比例4.62%)、云南铜业(持仓比例4.4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1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8%)、洛阳钼业(持仓比例4.14%)、紫金矿业(持仓比例3.82%)、银泰黄金(持仓比例3.81%)、恒逸石化(持仓比例3.80%)、厦门钨业(持仓比例3.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宏观经济运行及地缘政治环境带来了严峻考验。所幸我国疫情防控得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转正,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市场预期总体向好。在此背景下,我国股票市场虽经历了一番震荡,但整体向上趋势良好。截至6月底,创业板指收于2438.20点、半年涨幅35.60%,上证综指收于2984.67点、微幅收跌2.15%。

  A股市场结构分化明显,科技与消费板块领涨。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表现来看,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行业涨幅较大,分别达到40.28%、30.07%、24.49%、23.28%、21.75%;而采掘、银行、非银金融、交通运输、钢铁等周期性行业表现较差,半年跌幅分别为18.62%、13.97%、11.70%、10.14%、10.05%。

  报告期内,我们随市场波动灵活调整了股票仓位,并坚持从基本面出发,寻找景气向上行业中的优秀公司。我们择机增加了股票仓位,重点增持了工业金属、石油化工等板块股票,减持了建筑装饰、汽车等板块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10.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2%,高于业绩比较基准7.78%;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9.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2%,高于业绩比较基准7.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经济快速下行阶段已经终结,随着各国经济重启,全球经济将逐步走出新冠疫情阴影,而我国经济无疑是率先复苏的并有较强的可持续性。从我国二季度宏观经济指标来看,GDP同比增长3.2%、由负转正,预期下半年将加速增长。工业生产恢复较快,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增速较快。社零总额降幅持续收窄,市场销售逐步改善。房地产开发投资二季度同比增长1.9%,恢复情况较好。货物进出口亦好于预期。

  海外市场形势要更为严峻一些,主要是疫情防控不到位,对经济拖累时间更久。美国大选及疫情反复,给全球经济政治局势带来了不确定性风险。

  我们认为,A股市场将会受益于国内经济持续复苏,下半年将延续震荡向上走势。科技板块成长确定性较高,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增长,是我们下半年看好的两大领域。具体来看,我们尤其看好5G、半导体、券商、工业金属、化工等行业下半年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