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研报分析苹果发布会最大亮点在快充及无线充电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1点,苹果举行线上发布会,发布了4款5G手机。入门级iPhone12Mini起售价为699美元,iPhone12起售价为799美元,而去年iPhone11起售价也是699美元。在高端手机市场,iPhone12Pro和iPhone12ProMax的起售价分别为999美元和1099美元。

  【天风证券研报:iPhone12系列的出货关键为售价】

  据天风证券产业的调研,iPhone12mini(5.4吋)、iPhone12、iPhone 12Pro(6.1吋三镜头)与iPhone12ProMax(6.7吋)的出货比重分别为20–25%、40–45%、15–20%与15–20%。

  iPhone12mini的售价虽较低,但无法满足使用者普遍对大屏幕的需求。iPhone12Pro与Pro Max虽规格较高,但售价较高。天风证券认为iPhone12在iPhone12系 列(12系列)中拥有最高出货比重。天风证券同时指出,iPhone12系列的出货关键为售价。

  1.若iPhone12的售价低于iPhone11(起始价699美元),则iPhone新机发布会后供应链股价将持续上涨。

  2.若iPhone12的售价较iPhone11高0–100美元,则iPhone新机发布会后,部分投资人可能先行获利了结,更多投资人将采取观望态度并等待预购结果。

  3.若iPhone12的售价较iPhone11高100美元以上,则iPhone新机发布会后供应链股价将会修正。

  虽市场共识对12系列销售乐观,但天风证券建议投资人仍须密切关注下列不确定性。

  1.12系列在4Q20的零部件出货预估无法反映真实需求。12系列在4Q20的零部件出货预估为8,000–8,500万部,高于11系列在4Q19的7,500万部。然而,因销售时间较短,12系列在4Q20的需求应低于11系列在4Q19之需求,故12系列在4Q20的零部件出货预估无法反映真实需求。

  2.12系列可能将会错失部分欧美旺季需求。12系列出货高峰为4Q20中期后,故发售初期可能会因供应紧张而错失部分欧美旺季需求。

  3.虽市场乐观预期12系列部分需求将递延到1Q21,故1Q21可望淡季不淡。

  国信证券则认为,2017年Q3以前iPhone手机板块表现的核心影响因素是销量;2017年Q4开始至2020年Q1核心因素则为产品单价。随着iPhoneSE在2020年Q2推出后,iPhone整体定价策略更加亲民;由于竞争对手华为高端机型出货量受贸易战负面影响,同时5G手机换机潮带来的创新将推动ASP的提升,2020年Q4开始iPhone将进入新一轮的量价齐升周期。

  【民生电子研报关于苹果发布会最大亮点在快充及无线充电摘要】

  1. 取消5w慢充插头标配,改为20w快充插头选配,官方定价仅149元,远低于市场预期,足以打消市场对于苹果原装插头销量大幅下滑的预期,利好苹果快充插头供应商【领益智造】(赛尔康),同时赛尔康份额不断提升,此前处于亏损状态,未来量价齐升、整合顺利带来的长期弹性巨大,重点推荐!

  快充趋势确定,安卓系也将更加积极升级快充,重点推荐安卓系快充龙头【奥海科技】!

  2. 苹果首次发布mage safe磁吸式无线充电发射端,功率提升至15w,定价329元,价格低于市场预期,看好无线充电相关立讯精密、信维通信、领益智造、横店东磁等。

  【中信证券:苹果首款5G手机落地 关注光学和无线化趋势】

苹果举行2020年度第二场秋季发布会。中信证券称,iPhone12系列为苹果首款5G手机,5G+光学+结构+无线化为核心关注点。光学方面,首次在iPhone12Pro系列中新增ToF镜头,提升AR应用功能;无线化方面,首次取消附赠电源适配器和有线耳机,进一步完善无线智能产品生态建设。中信证券建议关注行业平台型公司及细分创新点龙头公司。

关键词阅读:苹果发布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