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创新优选混合,代码000601)10月14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970元,累计净值为2.6370元。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41%,今年以来收益74.15%,近一月收益6.99%,近一年收益96.32%,近三年收益115.28%。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代云锋,自2017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01%)、三七互娱(持仓比例7.40%)、东山精密(持仓比例7.2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1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17%)、中国中免(持仓比例5.37%)、伯特利(持仓比例4.0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5%)、顺络电子(持仓比例3.54%)、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上半年A股主要指数来看,上证指数下跌2.15%,沪深300指数上涨1.64%,创业板指上涨35.6%,主板波澜不惊,创业板一枝独秀。但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冲击,2020年上半年全球股市包括A股在内都经历了历史级别的波动。从细分板块来看,一季度前半段以电子、新能源车、计算机等为代表的科技板块领跑全市场;而疫情的加剧,让市场避险情绪加大,科技板块出现大幅调整,必选消费、医药、农业等板块相对收益明显。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稳定以及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制定强有力的救市方案、经济刺激政策,全球股市得以逐步见底,并在此后展开了强势反弹。

  ??从产业层面来看,疫情的影响渗透到实体经济的方方面面:由于居民外出的减少,餐饮、旅游等线下消费为主的行业受到巨大冲击。消费电子、新能源车、光伏等外需敞口性行业也面临着季度性销量低于预期的情形。同时,也有少部分行业如在线办公、电商、游戏等受益于疫情以及5G为代表的新基建等受益于政府刺激政策,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整体来看,部分生物医药、必选消费以及网络经济等新兴消费板块由于受疫情负面冲击相对较小,在整个上半年是表现最好的板块。大多数的外需敞口性行业如消费电子、新能源等,尽管在二季度有不同程度修复,但期间的波动是巨大的。从结果上看,上半年A股市场的价值导向依旧,行业景气向上,业绩扎实且具备中长期成长空间的公司更受市场青睐。

  ??本基金在上半年的组合管理中依旧恪守投资边际,更多的在以信息技术和新能源等为代表的高端制造领域以及以文化传媒、电商、免税等为代表的新兴服务领域寻找优质个股,不断对组合进行优化。从结果上看,本基金在这些领域把握了一些投资机会,持有的优秀公司为组合净值增长作出了不同程度的贡献。但遗憾的是,本基金上半年对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里优秀公司的参与度偏低,需要进一步努力。整体来看,本基金管理人在2020年上半年的投资实操中还是做到了勤奋工作,尽职尽责,希望通过后续的工作继续为基金持有人带来长期、稳健的收益。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续,我们依旧维持前期的判断:即盈利端我们认为A股市场有一批细分板块具备中长期的产业机会,我们对其中优质公司的发展前景保持乐观的态度。具体来说,结合产业进程,我们看到5G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及光伏、新能源车、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有望引领中国的高端制造业升级。而文化传媒、生物医药、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电商等新兴服务领域受益于科技的发展和居民的消费升级,也有望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政策导向方面,我们依然看到政府当前深化改革的决心很强,坚持市场经济导向,努力释放制度红利,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方向上我们相信中长期看好的这些产业依旧具备较大的成长空间。

  ??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我们对流动性和市场的风险偏好依然维持偏乐观的判断,考虑到不少板块过去1~2年已经积累了较大的涨幅,整体静态估值水平不算便宜。如果仅仅看2020年,一定程度上需要适度降低收益率预期。

  ??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保持勤勉尽责的态度,对相关产业进行细致研究、深入思考,并落实到投资标的选择和组合的管理上,不断拓展能力圈,中长期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带来良好的回报。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