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科技创新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10月15日讯 万家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科技创新混合A,代码008633)10月14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19元,累计净值为1.2419元。

  万家科技创新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19%,今年以来收益24.19%,近一月收益8.0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兴亮,自2020年0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启明星辰(持仓比例9.19%)、用友网络(持仓比例9.13%)、深信服(持仓比例9.04%)、兆易创新(持仓比例8.83%)、北京君正(持仓比例8.68%)、安恒信息(持仓比例6.43%)、山石网科(持仓比例6.00%)、长电科技(持仓比例5.98%)、优刻得(持仓比例5.90%)、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震荡中有所上涨,一季度受新冠疫情爆发影响大幅波动,二季度在经济逐步恢复中走稳。整体来看,医药板块表现最为突出,尤其在疫情爆发之后,一季度末到二季度持续上涨,多个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创出历史新高。此外,泛消费类行业由于其需求的稳定性,表现也比较好。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在1、2月份先行上涨,后续随着美国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科技领域的限制而下跌。金融、地产等大盘权重板块在7月初反弹,而后有所回落。

  本基金成立于1月,期初考虑半导体等板块短期的关注度可能过高,选取了医药和计算机行业作为基本持仓。一季度末随着市场大幅回落,本基金逐步降低了医药行业的持仓,同时增持半导体行业和电子元器件行业。截止上半年末,基金持仓风格偏科技成长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科技创新A基金份额净值为1.25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71%;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科技创新C基金份额净值为1.25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短期国内经济复苏进展良好,货币政策边际趋向走平,预计下半年市场以震荡为主。目前来看,国内各方面做得比较好。在疫情无差别打击之下,中国的控制也最为得力。下半年若有大的风险,可能来自外部,包括疫情影响的外溢效应最终导致局部危机,又或者美国大选之后的国际形势变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