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人工智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万家人工智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人工智能混合,代码006281)10月15日净值下跌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094元,累计净值为1.9094元。

  万家人工智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94%,今年以来收益57.81%,近一月收益11.13%,近一年收益78.9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耿嘉洲,自2020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75%)、深信服(持仓比例4.96%)、蓝思科技(持仓比例4.44%)、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18%)、雅克科技(持仓比例4.0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06%)、中科创达(持仓比例3.98%)、风华高科(持仓比例3.97%)、四维图新(持仓比例3.92%)、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以来,我们观察到政策制定层面对金融体系空转和部分金融资产潜在产生泡沫风险的关注,针对此类苗头,央行和监管机构适时进行了政策调整,对于金融同业市场适度收紧货币政策,同时更精准直接地向实体经济投放流动性,在此过程中对于金融同业市场依赖程度较高的债券市场调整明显,而权益市场表现强势,市场的关注焦点已经从疫情和流动性更多的转向长期基本面和盈利的恢复,我们认为疫情概念股和依赖贴现利率下降带来估值提升的部分稳定收益类个股的行情将随之告一段落,后续市场注意力会更多的放在我国长期经济结构调整和中期盈利修复的逻辑上面来,代表长期经济发展方向的行业仍然具有良好的长期配置价值,而一些处于相对底部但短期盈利优于市场预期的行业预计也会出现短期脉冲式行情。在过去一段时间我们减持了一些累积涨幅较大的疫情受益类个股、增持了长期产业方向确定性较高的标的。

  由于货币政策当局目前的政策意图已转向为“保持流动性的适度充裕、同时谨慎应对资产泡沫形成”,后续流动性会在较长时间内保持适度水平但不存在进一步放松的预期,这对于流动性敏感型资产的影响较大,而下一阶段中报和三季报展望会被列于投资者的关注度首位,有鉴于此,在遵从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范围和比例限制的同时,我们对于存在较多估值溢价的科技类资产进行了适当减配,并适度增持了一些处于周期底部、基本面边际向上的制造业资产,以尽量平抑科技类资产高波动给基金资产带来的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1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货币政策方面,预计在今年内仍将保持适度宽裕,但进一步宽松的预期被打破,对于靠估值驱动的流动性敏感型资产不利,价值型资产相对占优,另外随着国内经济的企稳复苏,一些顺周期行业的利润弹性和配置价值显著提升。另外,我们认为今年仍然不需要担心流动性的收紧,这决定了整体权益市场仍不会有系统性下行风险。

  国际环境方面,整个三季度到四季度中期,我们仍然面临较为严峻的挑战和多重不确定性,出于对去全球化的担忧和对抗情绪的提升,科技自主化和军工国防等行业我们都观察到了从政策面的支持和市场认可度的持续提升,从国家战略意义角度,这些行业具有系统重要性,并且部分资产长期处于底部无人问津的状态,后续仍然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行业方面,目前海外疫情仍然较为严重,但我们也注意到全球对于新冠疫苗的研发和倾注了前所未有的努力,下半年市场的关注重点会越来越多的转移到疫后复产上面。一些行业如院线、酒店等,由于受到今年疫情冲击,业内的中小经营者难以维系,客观上提供了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机会,对于行业中长期的盈利改善和头部企业的话语权提升具有积极意义,我们认为随着复产逻辑逐步占据主导地位,此类资产有盈利修复和估值提升的可能,也将成为我们下一步进行中期配置的重要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