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资源优选股票A净值下跌2.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资源优选股票A,代码00540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314元,累计净值为1.8314元。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1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8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14%,今年以来收益57.87%,近一月收益6.91%,近一年收益83.1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7/7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7/9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2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3.6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迪,自2017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14%。

  观富钦,自2019年09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7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10.57%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7.59%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6.69% )、坚朗五金(持仓比例5.87%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56% )、中材科技(持仓比例5.49% )、璞泰来(持仓比例5.41%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33%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09%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4.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4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药玻(持仓比例9.79% )、赤峰黄金(持仓比例8.36%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8.35%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8.25%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7.84%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80% )、万科A(持仓比例5.19% )、中材科技(持仓比例5.01% )、坚朗五金(持仓比例4.91% )、科顺股份(持仓比例4.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8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新冠疫情在国内和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和升级,对正常的生产生活和经济活动造成巨大冲击,经济温和复苏的节奏被彻底打破,海外市场甚至出现了严重的流动性危机,到了二季度,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生产生活和社会运行逐渐趋于正常化,经济出现企稳态势。全球央行为了对抗疫情也释放了极为宽松的流动性,全球处于低利率的大环境下,股票市场出现了明显反弹,基本收复了一季度的跌幅。国内各主要权益指数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上证综指和沪深300上涨10%左右,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均大幅上涨,超过20%。从行业表现来看,结构化特征极其突出,医药、食品饮料、电子等受益于内需快速恢复的板块在二季度上涨超过25%,估值也持续创新高,而大量传统行业尽管估值很低,但反弹明显乏力。在本基金投资范围内的资源类子行业在二季度普遍表现平淡,化工和有色分别上涨12.70%和11.13%,建材、钢铁等板块上涨不足6%,采掘出现小幅下跌。

  面对疫情的负面冲击和严峻的经济形势,本基金在一季度对持仓进行了一定调整,主要保留和增持了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资产和受益于未来国内经济刺激托底叠加宽松财政政策的基建和地产产业链,包括水泥、防水等建材和地产行业的龙头等,减持了部分未来需求前景下滑和外需关联度高的品种。二季度初,在全球流动性大放水和国内两会之前的经济刺激政策发酵期间,本基金的持仓进一步向基建相关的建材和黄金集中,减持了地产,取得较好效果。在五、六月份,欧美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股市和油价均大幅反弹,风险偏好不断抬升,本基金持仓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小幅减持了避险相关的黄金,增持了顺周期以及和油价正相关的化工、石化和新能源电池行业的中游标的,均取得良好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判断随着全球巨量财政货币政策的出台,海外欧美主要经济体在4月触底后,修复趋势已经基本确立,国内各项主要经济金融数据也出现了明显回暖的迹象,6月PMI提升至51.2,6月地产投资增速回升至8.09%,6月PPI也环比上涨0.4%。预计随着经济数据的持续回暖,财政货币政策逐渐从宽货币向宽信用切换;加上国家对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各项制度改革措施将不断落地,故权益市场仍将有不错的结构性机会。

  我们计划继续重点配置建材、化工、石化等顺周期品种,同时高度重视长期上涨空间较大、且下半年景气度不断提升的新能源汽车相关标的。另外,在极度宽松的货币环境下,黄金仍有较好的配置价值,我们也将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