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6日讯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代码00097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63元,累计净值为1.463元。

  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45%,今年以来收益22.02%,近一月收益1.67%,近一年收益25.47%,近三年收益35.5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34/76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7/92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4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9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8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0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鲍无可,自2016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41% )、中国铁塔(持仓比例6.64% )、一心堂(持仓比例5.4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31%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5.28%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5.11%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4.91%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4.61% )、华润置地(持仓比例4.54%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4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铁塔(持仓比例8.31%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7.95%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58%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5.99% )、华润置地(持仓比例5.48%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5.33%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4.92% )、一心堂(持仓比例4.76%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4.42%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4.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7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全球爆发新冠疫情,疫情随之在全球扩散。因为疫情的爆发,全球的经济也快速萎缩。同时为了刺激经济,各国都推出了力度很大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这些政策在二季度开始对经济复苏产生了积极影响。这些政策远期影响尚不可知,但是短期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

  ??上半年,整个股票市场波动较大,整体有所上涨,其中A股表现更好。在市场上涨的同时,个股的分化也非常明显,不同行业之间的估值差距也达到了历史极值。本基金在3月份市场下跌时买入了一些股票,二季度表现较为理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上半年,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3%。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考虑到当前市场较为极端的估值分化,我们对估值过高的个股非常谨慎,也进行了减持。同时,考虑市场整体估值不高,我们还是愿意持有被市场忽略的一些公司。未来,我们的投资还将以安全边际为前提,自下而上选择有壁垒的公司,以期给客户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