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兴和混合型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2%

  金融界基金10月19日讯 华夏兴和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兴和混合型,代码519918)10月16日净值下跌2.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790元,累计净值为4.8190元。

  华夏兴和混合型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14%,今年以来收益54.89%,近一月收益11.60%,近一年收益70.91%,近三年收益60.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彦,自2020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璞泰来(持仓比例7.94%)、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87%)、中国宝安(持仓比例6.11%)、欣旺达(持仓比例6.07%)、当升科技(持仓比例5.99%)、比亚迪(持仓比例5.99%)、拓普集团(持仓比例5.98%)、中材科技(持仓比例5.89%)、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87%)、东方日升(持仓比例5.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0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2.15%,深证成指上涨14.97%。受公共卫生事件突发影响,全球股票市场先下跌后上涨。全球央行联手宽松抵御疫情影响,在货币短期超发的大背景下,权益市场估值有所提升。从板块来看,上半年医药、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行业涨幅位列三甲。

  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6.8%,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中国政府在疫情稳定之后,迅速有序地启动了经济活动。在本次疫情中,中国政府对于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应用力度适中,同时开启了新一轮结构性改革和开放。在美国政府中期战略压制中国科技崛起的大背景下,自力更生、深耕科技、开放合作,成为中国的正确选择。坚守房住不炒,更多资金将流向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

  报告期内,本基金综合考虑疫情后经济恢复、流动性宽裕、中美博弈等多方面因素,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本基金在上半年重仓投资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尤其是动力电池。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链各细分环节龙头已经具备全球竞争优势,预计未来全球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的研发、生产中心将聚焦中国。考虑到中国和欧盟政府关于新能源汽车、碳排放的发展规划,能源革命将持续展开,动力电池产业链有望迎来产业拐点和长期成长空间。同时,本基金也在持续挖掘其他科技和消费升级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二季度经济恢复情况比预料的要好,下半年政府会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在当前保护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下,须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通过繁荣国内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上半年医药消费行业表现突出,估值也处于历史区间上沿。我们判断下半年科技将成为市场主线,在畅通国内大循环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消费和5G信息技术消费有望成为主线。本基金将继续重点投资具备全球领先竞争优势的动力电池产业,同时重点挖掘5G信息技术消费、国产商用飞机和其他消费升级的投资机会。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