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5%

  金融界基金10月20日讯 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684)10月19日净值下跌2.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200元,累计净值为2.2200元。

  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78%,今年以来收益71.43%,近一月收益6.78%,近一年收益75.22%,近三年收益67.9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思聪,自2019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81%)、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39%)、凯莱英(持仓比例4.28%)、贝达药业(持仓比例4.04%)、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93%)、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88%)、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8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3%)、司太立(持仓比例3.79%)、盐津铺子(持仓比例3.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是全市场的核心关注点所在,成为影响全年全球经济走势、各国财政货币政策以及全市场风险偏好的核心因素。由于国内疫情发生在春节的消费旺季,不可避免的对我国居民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行为产生较大的影响,从而对一季度我国的宏观经济产生较大的影响。二季度,海外疫情的不断蔓延和爆发使得全球的疫情走势更加不明朗,也给全球未来的经济复苏前景增加了不确定性。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较大的影响,可能会深远的影响整个世界经济的格局和全球产业的分工,极端情况下有可能引发全球总需求的不足,可能会影响我国的宏观经济的疫后恢复。当然疫情在海外的发展也会促使一些产业加速向我国转移,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的亮点。

  A股市场在上半年经历了春节后的大跌到快速修复,再到因为海外疫情爆发而再次出现大跌,整体情绪较为谨慎,市场风险偏好程度逐步回落。但是在经济前景不明朗的前提下,世界各国的宽松政策,尤其是美国的无限宽松使得资金面企稳,带来全球流动性进一步宽松,对于资本市场的流动性构成一定的利好。在此背景之下,上半年A股市场涌现出较强的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同时,和居民养老相关的消费行业,一季度因为整体受到疫情的影响,走势也较为低迷,仅有较少的子行业因为受益于疫情而走势较好。但是,和居民养老相关的消费行业自四五月份开始逐步开始恢复,较为刚性的需求表现出较强的韧劲。在经历了一季度消费板块的短期的调整之后,二季度消费板块整体出现了较强的修复行情。

  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居、养、乐、医”四个维度配置养老健康产业相关的个股,重点配置了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并保持了较高的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能否得到有效的控制仍将成为市场关注的主要矛盾,也将成为影响我国疫后经济恢复的重要因素。基金的投资重点将放在国内疫情结束之后,需求可以切实恢复的板块上来,寻找内部的需求足够刚性,可以较快恢复的行业;以及从长远来看,我国的竞争优势将不断增强的产业上来,从真正的稳定成长及快速成长的行业中获得投资收益。

  具体操作上,本基金仍将坚持在大的养老产业范围内配置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并优选基本面优质、估值合理的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