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聚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10月20日讯 广发聚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聚丰混合C,代码010025)10月19日净值下跌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85元,累计净值为1.5085元。

  广发聚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3%,今年以来收益5.33%,近一月收益--,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璟旻,自2020年09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域医学(持仓比例9.33%)、博腾股份(持仓比例8.31%)、深信服(持仓比例8.19%)、华测检测(持仓比例8.05%)、人福医药(持仓比例5.09%)、奥飞数据(持仓比例4.25%)、广电计量(持仓比例4.20%)、龙马环卫(持仓比例3.91%)、安恒信息(持仓比例3.70%)、一心堂(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市场整体呈现了先涨后跌、再涨又跌后创新高的态势,不过结构分化非常明显,上证综指下跌2.15%,创业板指上涨35.60%。市场之所以如此表现,主要和全球突然遭遇新冠疫情有关。1月份,指数延续了去年的趋势,消费电子和半导体表现较好;1月底2月初国内突发新冠疫情,整体性回撤,但是以云计算、居家消费为代表的细分板块受益,表现较好;3月海外疫情进一步蔓延,全球各大股指纷纷创纪录回调,其中A股调整幅度较大;4月国内经济基本恢复,5月海外疫情进入阶段性拐点,A股伴随全球市场整体上扬;6月随着经济活动的逐渐恢复,海外疫情又有扩散的态势,国内整体控制较好,只有零星偶发病例,新能源电动车等板块表现较好。其中,医药板块因为总体受益于疫情,所以表现非常突出。

  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增持了计算机、综合、环保、通信、机械等行业,减持了电子、餐饮旅游、军工、汽车等行业,调整了医药、食品饮料的持仓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市场已经基本从疫情中走出来,全球主要经济体都进入了“重启”模式。尽管海外新增确诊病例仍然维持在高位,但是人们已经度过了心理层面最恐惧的阶段。有效的抗病毒药物已经获得有条件批准上市,疫苗也在加速研发中,部分产品已经进入了三期临床阶段,如果顺利的话,最快将在2020年底到2021年初获批上市。这些令人振奋的信息让投资者看到了人类最终战胜疫情的希望。但同时,考虑到新冠病毒的特殊性,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也是必要的,这将对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社交等活动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

  基于以上认知,本基金对于未来既不悲观也不乐观,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继续坚持“行业分散,个股集中”的原则,以“可持续增长”和“盈利能力提升”为重要投资逻辑,以自上而下的行业逻辑为前提,深度研究,精选个股。

  2020年下半年,本基金希望能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