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大海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8%

  金融界基金10月20日讯 前海开源大海洋战略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大海洋混合,代码000690)10月19日净值下跌2.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220元,累计净值为1.7220元。

  前海开源大海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20%,今年以来收益41.26%,近一月收益1.23%,近一年收益61.99%,近三年收益71.5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治国,自2020年07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海油服(持仓比例8.19%)、中航沈飞(持仓比例7.99%)、中直股份(持仓比例7.18%)、中航光电(持仓比例6.52%)、中航机电(持仓比例5.99%)、光威复材(持仓比例5.76%)、景嘉微(持仓比例5.19%)、海油工程(持仓比例5.02%)、中国重工(持仓比例4.81%)、中船防务(持仓比例4.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持续受疫情影响,从1月份疫情开始爆发、2月份加深到三月份才趋于稳定,随后进入了经济修复期逐渐向正常方向靠拢。其中,工业生产1、2月份大幅下滑,3、4月份生产恢复非常快,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为4.4%,同比增速较4月抬升0.5个百分点;5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3.9%,较4月抬升3.2个百分点;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为-2.8%,较4月抬升4.7个百分点;5月出口同比增1.4%,较4月回落6.7个百分点;5月进口同比为-12.7%,较4月回落2.5个百分点。6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1.2,为今年以来最高,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受基数影响,汽车同比大幅回落。地产景气继续上行,6月30日当日30大中城市成交面积为119万平米,今年首次单日成交突破100万平米。

  流动性方面,财政政策宽松,再贷款和降息同时利好中小银行和中小企业。5月央行的M2同比增速为11.1%,是2017年以来的最高值。

  市场方面,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年初受疫情影响震荡下跌,3月底开始缓慢修复,2季度涨幅可观并创下年内新高。2020年上半年,上证指数涨跌幅为-2.15%,中小板指上涨20.85%,创业板指上涨35.60%。分行业来看,涨幅靠前的有:医药生物上涨40.28%,休闲服务上涨30.07%,电子上涨24.49%,食品饮料上涨23.28%,计算机上涨21.75%。而钢铁、交通运输、非银金融、银行和采掘下跌十个点以上,跌幅较大。

  在此期间,本金主要配置与海洋主题相关的军工、海工和海运,受市场风格影响以及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影响,相关板块表现一般,整体净值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大海洋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6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对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在2季度市场快速上涨之后,市场将面临估值提升过快和资金短期获利了结的压力。同时今年经济在疫情和国际政治博弈等影响下,仍处于比较疲弱的状态,也不支持股市继续大幅上涨。但是在中国率先走出疫情,经济转型不断推进和深入,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外资不断流入中国市场,以及居民财富配置和国家重视资本市场的大背景下,我们仍然看好股市的中长期背景。(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