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臻选成长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10月20日讯 中信证券臻选价值成长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中信证券臻选成长A,代码900003)10月19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94元,累计净值为2.2378元。

  中信证券臻选成长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07%,今年以来收益24.07%,近一月收益-1.0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燕珍,自2020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0%)、微创医疗(持仓比例2.99%)、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2.9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8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7%)、安琪酵母(持仓比例2.38%)、大参林(持仓比例2.38%)、金山软件(持仓比例2.08%)、绝味食品(持仓比例1.95%)、煌上煌(持仓比例1.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是不寻常的半年,在全球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下,市场波动较大。新冠疫情爆发,叠加外围影响,A股市场2月,3月出现恐慌性暴跌。随后,国内疫情基本稳定,经济基本面的回暖叠加流动性宽松,迎来较大幅度反弹。上半年沪深300、中证500分别上涨1.6%,11.3%,行业板块方面,医药、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等板块涨幅靠前,石油石化、煤炭、银行、非银行金融、房地产等板块表现落后。疫情企稳后,因为疫情医药和食品饮料等板块因为疫苗、必选消费、免税板块由于政策反而收益带来个别板块的大幅度上涨。

  本基金在1-2月份保持较高仓位,在疫情后减仓了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相关板块。3月份完成大集合公募化改造,进行了公募化后的资金募集。本产品继续延续了稳健的投资风格,在3月份募集资金后,逐步加仓,持仓以必选消费和医药为主,结构较好,但平均仓位不高。虽然在3月份的大跌中回调较小,但是在后期的反弹中弹性不足。募集资金之后,主要加仓的方向是疫情受益的消费、长期看好的医药,后期市场风格极致,逐步兑现部分涨幅较大的板块个股,少量加仓低估值板块,均衡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中信证券臻选成长A基金份额净值为1.351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9%;中信证券臻选成长C基金份额净值为1.35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经历了监管控制和中美外交领事馆风波的冲击,进入宽幅震荡状态,但是整体的交易情绪和上涨动能依旧持续。目前宏观基本面逐步恢复,宏观流动性叠加微观基金发行量,下半年我们的判断是宽幅震荡向上趋势,因此事件性冲击带来的大幅调整都是加仓的好时机。基本面和权益市场流动性构建了非常坚实的底部。

  在行业板块方面,消费、医药、科技仍是长期的方向,周期和低估值短期也有一定的机会,我们更多会自下而上角度,选择中长期具备良好回报的个股进行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