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鑫旺价值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10月20日讯 长安鑫旺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安鑫旺价值混合A,代码005049)10月19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203元,累计净值为2.4203元。

  长安鑫旺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2.03%,今年以来收益51.38%,近一月收益6.55%,近一年收益66.96%,近三年收益126.6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小勇,自2018年1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1%)、千禾味业(持仓比例6.4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3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2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6.0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80%)、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4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44%)、新宝股份(持仓比例4.4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整体呈现宽幅振荡随后突破的态势,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强劲,在大幅振荡中持续上涨。我们长期围绕成长股展开研究和投资工作,但在各种风险因素冲击、市场的剧烈波动、以及股价与估值的大幅波动与上升中出现了相当大的犹豫与迟缓,没有充分把握科技股的投资机会,而是更多向消费转移。在年中基金形成以消费为主,各个科技方向适度均衡布局的组合结构。我们在选股中自上而下形成研究思路和定性分析,自下而上进行财务筛选,并通过对基本面因素持续跟踪进行验证,希望能够在合适的风险暴露下获得长期投资收益。

  我们在年初均衡布局在消费、科技、制造等各个方向的龙头股,2月集中于科技股,3月以后增加了基于业绩驱动的消费股;之后调整组合结构,优化组合中的消费股,增加了主要科技方向股票,形成适度均衡的消费科技为主体的成长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长安鑫旺价值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000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截至报告期末长安鑫旺价值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2.010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宏观经济经过了比较长时间的下行周期,在最近两年有多次企稳的迹象,但因外部因素或突发情况而中断,我们认为,经济企稳回升在时间上越来越接近了。在政策上,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行业政策对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持是有力的,并将逐步产生效果。内循环为主体,积极实现内外循环互动的发展思路是当前环境下的有效选择,随后的政策落地将继续推动以消费和科技创新为动力的新的增长方式的形成与发展。资本市场双向扩容,引进长线投资者和增量资金,扩大市场的有效供给,可能形成供需两旺的格局,会产生更多的投资机会,同时也增加了投资标的筛选的难度,容易产生过度情绪化的风险。

  基于宏观经济的周期特征、资产配置的需求和政策的有力支持,中国市场相比全球其他市场更有吸引力,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是良好的;叠加复杂的影响因素,市场继续保持振荡向上态势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我们认为,国内A股市场在今年年中进入新阶段,增量资金流入,投资者情绪高涨,出现行业轮动,市场热点扩散,波动加大,增加投资难度。我们中长期看好消费和科技,认为其是成长股的重要来源。我们也将根据宏观、行业、公司基本面的变化,积极寻找各个领域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丰富投资组合,争取适度均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