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净值下跌1.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0日讯 长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中证500指数增强,代码00494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49元,累计净值为1.449元。

  长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90%,今年以来收益45.31%,近一月收益1.70%,近一年收益55.54%,近三年收益47.6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6/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3/9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1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6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7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宋海岸,自2018年0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沪高铁(持仓比例3.03%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1.30% )、健康元(持仓比例1.20%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1.16%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1.10% )、中牧股份(持仓比例1.09% )、陕国投A(持仓比例1.08% )、中顺洁柔(持仓比例1.08%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1.08%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1.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2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沪高铁(持仓比例6.45%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1.59% )、浙数文化(持仓比例1.54% )、健康元(持仓比例1.50%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1.50%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1.49%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1.46% )、劲嘉股份(持仓比例1.43%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1.43%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1.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8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给各国的经济发展前景蒙上阴影。为了应对危机,主要经济体均选择异常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行对冲,全球风险资产在遭受恐慌性抛售后强劲反弹并悉数返回高位。除了疫情之外,今年罕见的洪涝灾情也给中国带来了较大的损害,影响了国内复工复产的进度,但随着政策的加码和持续推进,制造业已经接近正增长,但社会零售修复尚需时日。整个上半年,A股的表现非常优秀,尤其是创业板指大涨35.6%。板块上看,医药、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新能源、TMT等弱周期板块表现出色且大幅领先其他行业,而石化、煤炭、建筑、金融、地产、钢铁等强周期板块则表现相对落后。新冠疫情公共卫生危机的高效控制和处理将提升中国市场的相对吸引力,有助于加速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从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可以看出,A股的国际化进程也比较顺利,A股市场优质资产的吸引力在提高。

  本基金根据股票的基本面情况和市场面情况构建Alpha模型,寻找质地优异、被市场低估的投资标的。综合Alpha模型得分、风险模型、交易成本模型,定期优化组合权重,在控制组合跟踪误差的基础上提升组合的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5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7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机遇与风险共存。机遇在于,在中国加速经济转型与升级的前提下,诸如科技、消费等板块或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叠加中国强大的消费市场,A股有望走出一波持续向上的行情。而风险在于,逆全球化的背景下,中美贸易冲突存在持续发酵且全面扩散的可能,特别是年底的美国总统大选或增加局势的不确定性,同时我们还要关注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引发的通胀甚至滞涨。当然随着A股的机构化和国际化,投资者正在逐渐成熟,这都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正面影响。如果后续宏观经济在国内加速复工复产的推动下企稳反弹带动上市公司盈利显著改善,那么市场行情将在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背景下积极演绎。

  我们将保持稳定的仓位,定期评估基本面和技术面选股因子的表现,继续坚持已有的量化选股模型,结合严格的风险控制,追求持续且稳健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