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195)10月20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620元,累计净值为2.2800元。

  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7.69%,今年以来收益40.60%,近一月收益3.32%,近一年收益71.76%,近三年收益60.78%。

  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5.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比亚迪(持仓比例8.50%)、赣锋锂业(持仓比例7.83%)、芒果超媒(持仓比例6.2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03%)、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61%)、圣农发展(持仓比例4.91%)、国轩高科(持仓比例4.8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6%)、风华高科(持仓比例4.3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全球受到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持续发酵,尤其是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数还在增长,不断创出新高,全球经济上受疫情冲击,各主要国家纷纷采取了非常规货币宽松政策,以抵御自身经济衰退的风险。美国针对华为做出了一些限制,又将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列入了“实体清单”名单,中国政府颁布“国安法”,美国联合G7制裁中国,中印边境也再生事端。海外经济,尤其是美国、印度、俄罗斯等对全球经济有着重大影响力的国家和地区,目前仍然受困于严重的疫情影响,9月开始,美国将进入为期三个月的总统大选期,这也会对全球经济形成一定的冲击。从二季度国内经济情况来看,国内经济受到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适当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可以在较大的程度上缓解疫情带的压力。但是海外经济的不确定性,使得国内出口承压,就业和消费市场也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权益市场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连续受到了2018年国内去杠杆政策影响、2018-2019年中美贸易关税影响、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上证指数大部分时间都被压制在3000点下方。我们认为,上证综指的表现,已经很大程度上反应了中国经济所面临的内部外部压力,但我们也看到的过去一年,国内的流动性在改善、政策也在积极引导资金进入股票市场,并已经在消费和科技领域逐渐形成了比较良好的赚钱效应,提高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的认同度。

  2020年上半年A股呈现一个宽幅震荡格局。指数方面,创业板指大涨35.6%,沪深300微涨1.64%,上证综指和上证50分别收跌2.15%和3.95%,市场风格方面成长优于价值蓝筹。本产品保持了偏左侧和稳健的投资风格,上半年减持了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增加了低估值的地产板块,目前结构上主要配置在新能源汽车、低估值及高分红的地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26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往后看,经济复苏仍然是大方向,但疫情对消费的抑制将继续存在,意味着消费增速的大幅回升,存在难度,相应的,GDP里面占比很大的消费服务业也难以恢复正常,下半年GDP增速向5%以上增速回归难度较大。如果疫情显著缓解或者疫苗出来,经济预期的想象空间将打开。

  具体看好行业上,最看好新能源,其次是地产、电子等。目前对新能源汽车板块观点不变,继续乐观。基本面层面国内排产开始逐步恢复,海外政策进一步升温。地产当前也相对看好,基本面有边际改善(销售、利润率、限价等),地产长期价值被低估,股息率高,安全边际高,这个位置可以加强配置。消费电子板块看,智能手机市场越来越成为一个存量市场,我们更多看好可穿戴设备快速渗透的机会和5G带来的产业链中结构性的机会。我们还看好面板等相对成熟的电子产业在经过多年的产能过剩之后的海外产能退出带来的供给格局改善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