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泓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泓德泓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泓汇混合,代码002563)10月20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442元,累计净值为2.3442元。

  泓德泓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42%,今年以来收益59.80%,近一月收益5.17%,近一年收益77.59%,近三年收益118.6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丞丰,自2017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6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11%)、亿联网络(持仓比例5.0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1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97%)、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59%)、中科创达(持仓比例3.4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39%)、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22%)、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呈现结构化行情,在宏观货币政策持续较为宽松、公募/外资资金持续流入市场的背景下,消费、医药等行业的优质公司估值不断抬升。对于长期看好但短期估值较高的公司,我们适度降低持股比例,并增加前期受到疫情影响的智慧零售公司、中美科技纷争下受到压制的5G电子板块、以及在宏观情势低迷下仍具有定价权的化工板块公司。

  我们持续以"好赛道、好管理、好价格"的思路,在我们看好的赛道中寻找竞争优势明显、平台型、创新驱动型的公司,除了对所投公司的管理人不断深化认识外,亦持续验证新覆盖公司管理人是否具备诚信、分享意识、长线思维等特质。经过一连串严谨的筛选过程,相信最终我们所投公司都能在各自专精的领域中不断创造长期且可持续性的盈利增长,同时本基金仍将透过行业及个股的均衡配置,降低组合波动性及规避个股非系统性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泓汇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956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报告期内,从新冠疫情演变的情况来说,除美国、巴西、印度仍艰苦地应对外,亚洲、欧洲等地区已让市场感受到疫情发展从未知向已知的转变。从短期的数据观察,国内的生产活动已恢复到疫情前的9成,消费活动恢复到8成,公众对感染风险的担忧已经很小。在宏观货币政策偏宽松、公募及外资资金持续流入市场的背景下,A股主要指数在二季度呈现回升趋势,创业板指上涨30.25%,上证综指上涨8.52%,沪深300上涨12.96%,中证500上涨16.32%。本基金相对指数取得较好的超额收益,并在本报告期内净值上涨33.33%。

  展望下半年市场行情,在二季度实现3.2%的GDP增长后,预估中国三季度经济增长仍将维持复苏态势,因此流动性指标在边际变化上可能已见顶,但货币政策趋势性收紧的可能性也较低。市场在经历一波上涨后,有可能再度进入震荡阶段。

  从行业角度来说,中国未来十年产业升级的基础在于"工程师红利"。勤奋的中国工程师有着高效的研发效率及使命必达的精神,且这些优势在本次疫情中进一步体现出来,国内庞大的内需市场则带来国产化的机遇,人才+市场必将孕育许多优秀公司及投资机会。产业升级亦将对中产阶级的收入带来长期的提升,人们追求更健康及更高质量的生活方式,给国内消费品品牌的升级带来机会。基于以上逻辑,我们持续看好"工程师红利"驱动的5G电子/半导体、创新药/CRO/器械、电动车/智能车等公司能持续带来的超额收益,且持续挖掘因疫情常态化所带来的商务社交和办公活动线上化,以及特斯拉所带来的汽车智能化变革等相关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