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铭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光大保德信铭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铭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774)10月20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123元,累计净值为2.0123元。

  光大保德信铭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23%,今年以来收益62.49%,近一月收益2.92%,近一年收益72.15%,近三年收益90.6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晓凤,自2018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兰生物(持仓比例7.2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83%)、安井食品(持仓比例6.55%)、宝信软件(持仓比例6.43%)、珀莱雅(持仓比例6.33%)、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9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86%)、丸美股份(持仓比例5.18%)、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60%)、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期市场先是N型震荡,到3月下旬创出年内新低后开始稳步向上,市场分化严重,沪深300涨幅1.6%,万得全A6.9%,上证指数-2.1%,深成指15%,创业板35.6%,走势最强的行业是医药、休闲服务、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最差的是采掘、银行、非银、交运、钢铁等偏周期的行业。

  市场先后经历了中国国内和海外疫情的相继发展,美股在3月经历了四次熔断,此后中国在疫情之战中表现出色,海外疫情则出现二次反复,在美联储强力干预下,美股从连续几次熔断的恐慌中爬出,流动性危机解除,强劲反弹,资金开启全球再配置节奏。我国两会成功召开,海内外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海外疫情稳定后也开始一系列国际政治摩擦,但A股一季报整体不及预期但市场理解为一次性冲击,二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A股在国际大类资产配置中的相对优势日益明显,市场估值水平在对新一轮政策和经济周期的憧憬中不断提高,同时情绪震荡较大,优势龙头受到一致追捧,个别行业出现估值偏高。

  波动和分化行情下,我们的操作上也相应加强了仓位调整和波段操作,整体投资策略上坚持价值-成长风格,以大消费和科技为底仓,在市场较大的分歧和波动中,始终坚持对优质核心企业的关注和持有,控制安全边际,在市场超调中把握较好的调仓和摊低成本的机会。仓位整体维持在中高位。行业上配置较为均衡,选择产业景气度提升、中报预期较好、优质的个股重点持有。从收益看,以行业配置、个股贡献为主,择时和IPO亦有所贡献。在医药医疗、电子、食品饮料、化妆品等板块的配置获得较好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市场经历前期的高歌猛进之后,估值屡创新高,尤其龙头个股,随着担忧中美关系降温、短期经济数据向好可能带来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科创板解禁压力等,出现一定波动。我们对市场长期看好依旧保持信心,短期市场涨幅过快、估值整体偏高下出现一定调整也属正常,但是考虑到低利率的资金环境,结构性机会依旧存在。二季度经济数据有复工赶工因素,在疫情尚有反复及水灾下,下半年经济数据可能出现反复,货币政策大概率控价保量,整体依旧是宽松。今年开始银行理财产品采用净值计价,信托各项规范监管,在此背景下,连续两年表现优秀的公募基金等权益类产品吸引力大幅提升,股转基民、储转基民的机构化趋势将继续保持,并推动资金继续涌向优秀龙头个股。中美关系进一步紧张,大概率会再启谈判,我们对未来事态保持密切关注,市场对外需型行业也在经历周期性的恐慌-回暖的情绪波动。科创板的解禁压力未必那么大,产业资本的再次资产配置并没有太多标的选择。行业上依旧看好科技成长和医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行业,自下而上,在可接受的估值范围内,精选优质龙头配置,适当参与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等主题机会、个别低估值高分红的价值龙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