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代码000083)10月20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7.3480元,累计净值为7.3480元。

  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4.80%,今年以来收益55.22%,近一月收益2.61%,近一年收益62.82%,近三年收益139.3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昕炜,自2016年04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1%)、五粮液(持仓比例8.12%)、中国中免(持仓比例7.3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26%)、招商积余(持仓比例4.30%)、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0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5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6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4%)、百润股份(持仓比例2.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扰动下,A股市场大幅震荡,结构性行情非常明显。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靠前,交通运输、非银金融、银行、采掘等行业跌幅靠前。

  本基金在2020年上半年的投资中继续聚焦于消费行业中的优质公司。我们继续在景气度较高、竞争格局稳定、消费升级迅速的行业进行重点投资,自下而上精选竞争优势显著、中长期增长逻辑清晰、治理结构良好、财务结构健康的公司。我们继续坚定持有着一批中国最优质的消费品公司。同时,根据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以及部分消费子行业在疫情后的恢复情况,我们也持续对持仓进行动态调整。

  我们一直坚信,中国内需市场广阔,消费潜力巨大,伴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消费行业有望持续保持稳健增长。同时我们看到,中国正迎来一轮消费结构升级的大浪潮,这为我们的投资提供了肥沃的土壤。2020年上半年,我们重点在食品饮料、家电、旅游免税、物业服务、医药消费等行业进行了重点投资,取得了一定效果。

  2020年上半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1.01%,业绩基准上涨11.32%。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64%,中小板指上涨20.85%,创业板指上涨35.6%。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有望迎来稳健复苏,流动性也将维持在较为宽裕的局面。这都将是A股市场的有力支撑。在当前估值水平下,A股市场具备较大的投资价值。尽管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阶段性扰动,但我们相信,中国经济蕴藏的巨大潜力不会发生任何改变。我们对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对中国优秀企业的高质量增长,更加充满信心。我们认为,消费仍将是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和亮点,消费升级趋势将继续在消费的各个子行业演绎,消费在当前仍是A股市场性价比较高的板块之一。我们将一如既往,勤勉尽责,寻找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受益于消费升级的优质公司,淡化短期波动,着眼于中长期,投资质地优秀、管理层卓越的优质公司,分享经济成长和企业发展。(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