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越研究精选混合A/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恒越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恒越研究精选混合A/B,代码006049)10月20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74元,累计净值为1.6974元。

  恒越研究精选混合A/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74%,今年以来收益49.45%,近一月收益2.17%,近一年收益60.6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静,自2018年07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74%。

  高楠,自2020年07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海药业(持仓比例6.88%)、酒鬼酒(持仓比例5.63%)、鸿路钢构(持仓比例4.4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2%)、凯伦股份(持仓比例4.11%)、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09%)、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03%)、新宙邦(持仓比例3.97%)、锦浪科技(持仓比例3.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投资目标: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深度基本面研究,主要投资于具有核心竞争力且估值合理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优质债券,追求长期稳健的资产增值。本基金运作围绕这一投资目标,主要采用“自下而上”的深度基本面研究,从上市公司的行业发展前景、核心竞争力、盈利增长的可持续性、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度研究,结合实地调研,注重“风险收益比”和“预期差”,精选出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并不断审视及动态优化组合配置。

  2020年上半年,整个A股市场区间涨幅全球领先,但行业、指数板块呈现明显分化态势。在运行过程中受内外部COVID-19疫情走势和外围流动性冲击,整体A股显示类W型走势。这一阶段我们在投资上主要聚焦在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内需板块上,自下而上寻找业绩增长明确且具有一定持续性的标的。

  在具体运作上,2020年一季度我们基本保持了原有核心持仓不变,同时增持了部分先进制造业龙头公司。二季度我们基于收益空间比较,对医药持仓进行了调整;同时减少了大金融等标的持仓;基于业绩确定性和成长性考虑,增配了消费、新型建材、5G、新能源等行业标的。

  截止6月底,本基金行业配置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建材、电气设备、军工等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恒越研究精选混合A/B基金份额净值为1.29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04%;截至本报告期末恒越研究精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92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冲击逐步消退,国内经济步入正常修复的通道。全球范围看,中国经济基本面最为扎实。从基本面情况比较看,A股和立足国内的港股公司对全球投资人而言都具有较高吸引力。

  从估值角度看,目前整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没有极端泡沫化,但板块分化明显。由于低估值权重股支撑,市场指数下行空间很有限;从资金供求角度看,市场双向扩容将成为下半年资金供求主要特征,但总体资金供求相对均衡;而从价值中枢角度看,综合盈利、流动性、风险偏好考虑,价值中枢有望小幅度上移。综合上述几个角度分析,我们认为接下来呈现大牛市普涨格局概率不是很高,更有可能是结构性震荡市场。

  预计市场未来半年到一年的主要线索仍将围绕以下两点展开:1、国内投资和消费的逐渐复苏;2、海外疫情控制的反复。我们的投资主线也主要聚焦于这两大类结构性机会。我们的投资主线也主要聚焦于这两大类结构性机会,具体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且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龙头公司(如食品饮料、建材等),以及受益于疫情反复的医疗类企业。关注受益于货币超发背景下的资源类个股(如黄金)。继续保持产品特色,积极寻找性价比较高的阿尔法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