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科技创新混合C,代码007356)10月20日净值上涨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405元,累计净值为1.8405元。

  汇添富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05%,今年以来收益49.90%,近一月收益5.51%,近一年收益61.6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江,自2019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05%。

  马翔,自2019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7.16%)、芒果超媒(持仓比例6.13%)、绿盟科技(持仓比例5.0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00%)、国联股份(持仓比例4.72%)、中国汽研(持仓比例4.2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02%)、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93%)、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7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抗疫,货币宽松,A股市场在经历了前期的震荡后大幅上涨,大小盘指数均有表现,尤其医药生物板块表现亮眼。

  本基金坚持以企业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寻找代表科技发展方向的主航道,并在相关行业内寻找能够成长为行业领袖的公司,中长期持股,分享企业成长增值。我们主要投资于医药、IT、高端制造三个科技创新板块,保持行业相对均衡;在每个板块内,选择竞争格局相对清晰的子行业,挑选竞争优势显著的龙头公司,在盈利增速和估值匹配的前提下进行投资布局。

  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在中国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在全球范围内却呈现蔓延扩散态势。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各国的政策重点,都在于抗击疫情和稳定经济。货币环境方面,全球宽松,美联储直升机式撒钱,中国央行保持合理充裕的政策基调,同时使用一些阶段性工具支持实体经济。产业环境方面,新冠疫情在冲击经济总量的同时,也对经济结构产生较大影响,例如:和出行相关的可选消费受到压制,与地产、建筑、汽车等相关的制造业受影响较大,与在线消费相关的信息产业受益,医药生物的不同子行业的既有受益也有受损。

  复杂的外部环境给投资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宽松的货币环境,整体推高证券资产价格,但突如其来的产业冲击,让不同行业的股票表现差异巨大。从中长期着眼,我们继续看好中国的科技创新行业,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方向,疫情或许有阶段性影响,但不改变长期趋势。具体行业包括: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带来的信息消费升级,国产软件和半导体产业的厚积薄发,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带来的产业结构升级,中国创新药和创新器械的国产化发展。

  报告期内我们在上涨过程中适度减仓了医药股,加仓了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的投资比例。IT股方面,我们一直重点投资于金融IT、B2B电商、SaaS服务、在线视频等行业。报告期内,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以购买公募基金的方式参与证券投资,我们认为这种行业趋势具有持续性,加大了相关行业股票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97%;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对证券市场的中长期发展充满信心:中国经济从城镇化拉动的快速增长,转向后城镇化时代由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增长,居民财富在不断累积,而增量资产配置方向持续从房地产转向证券市场;高质量发展,供给侧改革,加快优胜劣汰,龙头企业盈利能力会上台阶,优质上市公司股权价值增长理所应当;理财新规,打破刚兑,净值化管理,让理财资金加大权益资产配置比例;资本市场国际化大势所趋,外资北上,既是资金入市也是理念入市。这些正向驱动力是长期存在的,不会因短期的疫情、流动性、贸易摩擦等波动因素而改变。

  展望下半年,我们仍然认为科技创新行业有明确机会。包括5G终端设备、互联网新应用、企业云服务、国产软件和芯片、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创新药械、医疗服务等,一直是本基金配置的重点。

  当然,我们也应当认识到,股票市场是波动的,过去一年半证券市场的回报率显著高于其历史平均回报率,也很可能是超过其未来的长期回报率的。股票快速上涨的重要驱动力是估值提升,估值提升的驱动力在于利率下行和投资者对未来增长的预期抬升。我们认为在“全球抗疫+全球宽松”的背景下,低利率环境会持续,但随着国内经济稳步复苏利率水平继续下行空间的也不大。投资者对未来增长预期抬升,可能因为公司当期高增长的趋势外推,也可能因为产业环境改善带来了增长预期,或者预期公司经营周期的向上拐点,等等。企业的营商环境是复杂多变的,企业的经营业绩也是波动向前的;高估值对应的高增长预期,在未来存在落实或落空的可能。我们会对自己所持仓股票,进行紧密跟踪,认真甄选,持有能够兑现成长的企业,回避预期过高而又可能落空的公司。另一方面,因为宏观经济处于复苏的早期,很多科技公司的经营周期会有向上变化,其中不乏估值和增长预期都较低的公司,我们会着力在其中寻找业绩和估值双升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