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股票净值上涨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股票,代码0048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91元,累计净值为1.891元。

  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3-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10%,今年以来收益54.87%,近一月收益4.67%,近一年收益62.5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6/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0/9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1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1.5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29%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6.56%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3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08%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7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57%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50%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2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62%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5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13%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7.22%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6.8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73%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41%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00%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96%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96%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90%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8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经济停摆使得各主要经济体都经历了GDP增长率的断崖式下滑,还引起了负油价等历史性事件。时至今日,国内通过一季度强有力的抗疫措施使得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二季度开始已经加速复产复工;与此同时,其他主要经济体的新冠疫情仍在快速蔓延,复工复产的道路崎岖坎坷。为了应付新冠疫情导致的市场和实体经济流行性危机,主要经济体的央行均选择异常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行对冲,全球风险资产在遭受恐慌性抛售后强劲反弹。整个上半年,A股的表现非常优秀,尤其是创业板指大涨约35%,其他大部分宽基指数的涨幅也都超过10%。板块上看,医药、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新能源、TMT等弱周期板块表现出色且大幅领先其他行业,而石化、煤炭、建筑、金融、地产、钢铁等强周期板块则表现相对落后。上半年大消费领域内表现分化较大,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必需消费品及高端白酒表现出色,而家电和院线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板块则表现落后。新冠疫情公共卫生危机的高效控制和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将提升中国市场的相对吸引力,有助于加速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从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可以看出,A股的国际化进程也比较顺利,A股市场优质资产的吸引力在提高。从量化投资的视角来看,上半年成长和质量因子表现优异,估值因子仍然低迷,市场给予了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的个股的估值容忍度非常高。我们通过量化选股模型综合分析个股的多个维度的表现,精选优质个股构建投资组合,获取了较高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40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40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机遇与风险共存。机遇在于,在中国加速复产复工的推动下,新基建的持续投入将促进经济结构转型与升级,科技和新能车等成长板块或仍有表现机会,相关领域半年报和三季报持续环比改善的个股或值得关注。在海外需求受到压制的情况下,内需相关的板块也有较大可能获取超额收益。而风险在于,逆全球化的背景下,中美冲突存在持续发酵且全面扩散的可能,特别是年底的美国总统大选或增加局势的不确定性,同时我们还要关注宽松流动性可能引发的通胀甚至滞胀,致使货币政策受到掣肘。当然随着A股的机构化和国际化,投资者正在逐渐成熟,这都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正面影响。如果后续宏观经济在国内加速复工复产的推动下企稳反弹带动上市公司盈利显著改善,那么市场行情将在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背景下积极演绎。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在消费领域精选估值合理盈利改善的优质个股构建投资组合,以期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稳健的相对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