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净值上涨1.7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1日讯 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代码00195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8元,累计净值为1.88元。

  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00%,今年以来收益52.40%,近一月收益3.22%,近一年收益66.64%,近三年收益69.5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7/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3/9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8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3.0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2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明,自2016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微公司(持仓比例6.67% )、吉比特(持仓比例6.62% )、卓胜微(持仓比例6.58%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6.57%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6.47%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6.46%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6.29%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90%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87%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8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汇顶科技(持仓比例5.99%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88%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5.65%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5.51% )、吉比特(持仓比例4.9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90%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86% )、卓胜微(持仓比例4.45%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38% )、诚迈科技(持仓比例4.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6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爆发并逐步受控和我国科技行业尤其华为不断受到外部打压的大环境下,A股市场表现平稳,沪深300指数上涨1.6%。与大盘相比,科技行业大幅领先,而创业板指数表现也在全球主要股指中名列前茅。根据申万一级行业数据,电子、计算机、传媒和通信行业分别上涨24.5%、21.8%、17.3%和7.3%。综合考虑去年全年和今年上半年的表现,科技行业给投资者带来的超额收益的中长期可持续性在市场中得到了验证。

  上半年本基金维持高仓位运作,加大了组合的多元化。在半导体领域,本基金增配了半导体设备,短期减配芯片设计。在云计算和5G应用领域,本基金增配了数据中心、企业云、视频和游戏。在新能源领域,本基金增配了动力电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国科技行业近几年受到的逆全球化之势的影响,有望推动行业尤其是半导体领域的自强。优质半导体企业在科创板的成功上市增强了半导体行业的吸引力。展望未来三到五年,A股科技行业的市值格局或将发生重大变化。互联网巨头和半导体龙头企业的市值有望持续提升,而传统的手机拼装和安防行业的市值则有可能下降。

  下半年科技行业可能出现一些类似2015年互联网+的“半导体+”主题投资机会,主要涉及非半导体企业通过外延进入半导体领域。基于过去的经验,本基金对“半导体+”持相对谨慎态度。全球疫情能否受控还有不确定性,受疫情催化的科技大趋势的加速发展对下半年科技行业的基本面变化和投资机会有比较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