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5%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长城久嘉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代码004666)10月21日净值下跌2.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15元,累计净值为1.2915元。

  长城久嘉创新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88%,今年以来收益22.95%,近一月收益-5.20%,近一年收益37.61%,近三年收益24.3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龙宇飞,自2017年10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1%。

  尤国梁,自2019年10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方华创(持仓比例8.28%)、闻泰科技(持仓比例8.00%)、韦尔股份(持仓比例7.9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7.95%)、长电科技(持仓比例6.7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13%)、中环股份(持仓比例5.85%)、斯达半导(持仓比例5.44%)、中微公司(持仓比例4.74%)、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全球资本市场出现了剧烈震荡,A股在一季度也受到一定冲击,但由于疫情控制较好,在持续宽松的流动性推动下,二季度快速修复,上半年整体呈现震荡格局。本基金上半年围绕科技创新这一主题,重点布局了电子行业为主的科技板块,集中持有芯片、半导体设备等领域的龙头公司。尽管海外疫情的超预期蔓延与美国在科技领域的施压对科技板块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自主创新、国产替代的大趋势不会变,本产品仍将持续关注这一领域的长期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今年下半年,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不明朗,经济上难有起色,全球货币整体宽松的环境不变,同时国内经济恢复情况相对较好,有望提升A股对全球资本的吸引力。但随着美国大选临近,中美摩擦加剧及美股大幅波动等潜在风险因素也可能对A股形成冲击,因此预计下半年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并伴随中枢上移。在内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格局下,消费升级与科技创新仍是未来能够持续的大趋势,长期看好科技板块特别是国产替代领域的相关机会。此外,随着不同板块间估值差距的拉大,偏周期类的低估值品种在下半年预计也有修复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