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互联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南方互联网+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互联混合,代码001573)10月21日净值下跌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20元,累计净值为1.8070元。

  南方互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51%,今年以来收益51.71%,近一月收益1.07%,近一年收益67.71%,近三年收益--。

  南方互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17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沃森生物(持仓比例5.25%)、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82%)、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9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94%)、精研科技(持仓比例3.64%)、中石科技(持仓比例3.58%)、长亮科技(持仓比例3.18%)、宝通科技(持仓比例3.0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04%)、环旭电子(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二季度国内疫情虽然有小反复但基本控制住,国内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推进复工复产。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仍然严重,美国当日新增人数跳升到新高位,疫情中心由欧美向新兴市场国家转移,金砖国家(不含中国)、拉美各国新增确诊病例快速上升。疫情对经济冲击最剧烈的阶段已经过去,复苏成为当前全球和国内经济的主基调,但经济恢复的程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疫情导致国内假期延长、企业停工停产,国内2月制造业PMI降至35.7%,较上月下滑14.3个百分点,创下2005年数据公布以来新低,甚至低于2008年11月的低点38.8%,自3月起制造业PMI开始反弹,至6月制造业PMI为50.9%,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疫情影响下景气度逐步回升。6月生产指数为53.9%,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1.4%,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连续两个月回升。制造业进出口指数低位回升,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2.6%,比上月上升7.3个百分点,进口指数为47.0%,比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5月CPI同比上涨2.4%,PPI同比下降3.7%,二季度企业盈利有所恢复但仍不乐观。5月建筑业PMI为60.8%,且建筑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7.5%,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国内一季度基建投资发力不足,主要因为建筑业员工返岗不足、项目难以开工推进。5月新增地方债1.04亿元,其中专项债9980亿元,发行速度超预期,且新增投向主要为基建。

  欧美主要经济体开始逐步启动经济活动,美国快速复工导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日新增人数跳升到更高水平,这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形势多了一份担忧。2月26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4.21万亿美元,6月3日达7.21万亿美元,扩张了3万亿美元,5月以来边际趋缓。美国自6月多州宣布重启后,美国各地新冠确诊感染人数急剧添加,当月全国新增病例超过80万例,多个疫情严重的南部州宣布暂停重启,疫情冲击下的美国经济复苏仍存在不确定性。

  上半年A股市场波动较大,整体震荡上行,在市场流动性充裕和经济恢复不确定性的环境下,资金抱团现象明显,各行业优质的龙头公司估值大幅提升,目前处于历史较高分位水平。预计龙头公司估值提升的阶段告一段落,后续更要跟踪经济复苏的情况和龙头公司业绩增长的情况。我们对市场持谨慎乐观的判断,仓位维持在中性偏上的水平,我们会跟踪后续经济复苏的情况,来调整组合的持仓和仓位。我们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进行了减仓,保留了电子、计算机、传媒等行业的质地优秀、基本面强劲的公司,同时增加配置了一些防御性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9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6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疫情及国际关系的走向仍是决定国内外经济形势的重要变量。尽管以中国为代表的部分国家在疫情控制上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当前疫情在海外整体仍处于蔓延趋势中。与此同时,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中美在经贸及科技等领域也出现了频繁摩擦。

  尽管仍存在众多不确定性,但我们对于下半年市场表现仍相对乐观。充裕的流动性仍是支持股市上涨的最直接原因,内外资都在以各种形式积极提升股市的配置,特别是居民理财为代表的内资,通过申购公募基金的形式积极流入股市。在此大背景下,A股的估值中枢有望获得系统性提升,板块轮动也将加快。我们重点看好长期商业模式较好,同时在行业内具备较高护城河的优质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