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聚利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先锋聚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先锋聚利C,代码004834)10月21日净值下跌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89元,累计净值为0.9089元。

  先锋聚利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2%,今年以来收益-7.57%,近一月收益1.12%,近一年收益-2.4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帅,自2020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嘉必优(持仓比例4.91%)、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51%)、久远银海(持仓比例4.42%)、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37%)、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79%)、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65%)、永高股份(持仓比例2.93%)、宏发股份(持仓比例2.92%)、普元信息(持仓比例2.38%)、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权益市场整体经历了较大的波动与反复,但上半年整体来看,指数分化严重,其中上证指数下跌2.15%,沪深300上涨1.64%,万得全A上涨6.95%,创业板指上涨35.60%。分行业来看,分化亦相当明显,医药、食品饮料、农业、商贸零售等必需消费板块和电子、计算机、传媒TMT板块表现居前,石化、煤炭、银行、非银等周期品表现落后。上半年市场虽然由于国内外疫情的反复导致了比较大的波动,但整体仍在去年开始的上行趋势内运行,市场中长期向好的逻辑目前仍未发生变化。

  报告期内,本基金大部分时间将股票仓位保持在到比较高的水平,后随着市场快速上涨,为防范风险,仓位降至中等水平,同时在配置上,以血制品、锂电负极、物流快递、二线家电等一些与大盘关联度较低的品种,取得较为稳健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先锋聚利A基金份额净值为0.996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9%;截至报告期末先锋聚利C基金份额净值为0.980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前期货币和财政政策放松将继续带来边际上的改善,国内宏观经济的韧性仍较强,减税降费、改革等各项措施相继落地,宏观经济在经历疫情冲击后将继续迎来改善,重回正增长。经济温和复苏和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叠加政策对权益市场的大力度支持,居民资产配置将向权益市场继续倾斜,整体市场预计仍将有较好表现。

  整体的投资策略方面,基于我们对市场整体的判断,我们将保持较高的仓位水平,同时深耕科技赛道,云计算、5G、新能源等新兴科技产业正面临重要的发展临界点,行业长景气周期开启,我们将选择业绩成长和估值匹配较好的龙头标的进行配置,力争为投资人带来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