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核心优势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核心优势混合C,代码000241)10月21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13元,累计净值为2.5283元。

  宝盈核心优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7.16%,今年以来收益38.11%,近一月收益-1.42%,近一年收益62.92%,近三年收益75.40%。

  宝盈核心优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2次,累计分红金额0.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健伟,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山办公(持仓比例9.6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14%)、闻泰科技(持仓比例8.81%)、赣锋锂业(持仓比例7.12%)、启明星辰(持仓比例6.93%)、歌尔股份(持仓比例6.81%)、特锐德(持仓比例5.80%)、东方通(持仓比例3.62%)、传音控股(持仓比例3.54%)、同有科技(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019年基金年报中,基金经理认为在经济下行背景下,积极财政政策叠加流动性相对宽松,加之偏暖的政策周期,对权益市场相对利好,新兴成长乃是新格局下新经济的大方向,未来2-3年会是成长股会跑出相对和绝对收益。但同时,我们认为利率长期下行趋势明确,利率敏感性资产如地产、基建相关的周期和资源品行业,以及部分高股息特征企业的投资价值也开始显现,这些品种会取得绝对收益。报告期内本基金组合基本执行贯彻了2019年基金年报的配置思路。

  一季度全球范围内的新冠疫情爆发导致了全球资本市场的大幅震荡,我们认为疫情终将过去,且长期来看疫情既不会改变行业发展趋势,也不会影响行业竞争格局。二季度全球范围内的权益市场迎来了大幅反弹,二季度的牛市行情很大程度上源自于全球性的流动性宽松和无风险收益率下行,自2月以来美国十年期国债从1.5%下降至0.7%左右,3月以来一直维持在0.7%左右;国内2月以来,余额宝7天年化收益率从2.45%下降至1.45%。由于疫情的全球扩散和中美科技对抗加剧,市场结构呈现了较大的分化,我们依旧看好以新兴成长为代表的经济新动能,二季度的投资也主要以新兴成长为主要配置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核心优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7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42%;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核心优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6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资本市场是多周期因素共同作用结果,核心驱动因素包括流动性周期、政策周期、经济周期和产业周期等。基于该分析框架,我们回顾审视2020年上半年的市场脉络和下半年的投资机会。

  流动性周期。整体而言,伴随经济景气下滑,全球流动性周期开始进入到零利率阶段,国债长期收益率下行成为趋势,无风险利率趋于回落。

  政策周期。下半年政策环境的基本基调依然是舒缓而友好的,在4月17日政治局会议中对宽松政策进一步定调“要以更大的宏观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提高赤字率,发行抗疫特别国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对资本市场方面监管层也是充满呵护,2月22日政治局明确指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能力。资本市场现在也成了中美角力的赛场。

  经济周期。我国经济正从需求扩张型转向结构优化型,从宏微观大起大落变为经济平稳波动。中长期看,经济结构性问题并未解决,随着社融回暖,预计经济下半年将有所复苏但力度偏弱。原因在于随着消费比重逐渐提升,社融对经济拉动作用越来越弱。考虑到本轮疫情对劳动密集型服务业影响最大,中低收入群体的消费能力难以迅速恢复,叠加居民过去几年累积的高杠杆,消费将对经济形成拖累。

  产业周期。我们认为随着以5G和电动车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迎来了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相关行业如5G、新能源汽车、军工信息化、半导体设备、网络安全和云计算等迎来景气上行周期。同时,补短板、孕育新动能、扶持创新,鼓励支持新经济也会是未来政策基调和主线。

  基于以上分析框架,我们认为经济下行背景、积极财政政策叠加流动性相对宽松、偏暖的政策周期,这些都利好权益市场的结构性发展。而新兴成长乃是新格局下新经济的大方向,未来2-3年成长股会跑出相对和绝对收益,这也是本基金未来的配置重点。同时,我们认为利率长期下行趋势明确,利率敏感性资产如地产、基建相关的周期和资源品行业,以及部分高股息特征企业的投资价值也开始显现,这些品种会取得绝对收益。在投资思路上,本基金会以好行业、好公司、好生意为投资逻辑,精选出能够取得相对投资收益的品种,力争为持有人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