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交银施罗德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767)10月21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760元,累计净值为1.8860元。

  交银施罗德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2.74%,今年以来收益40.63%,近一月收益-2.04%,近一年收益50.20%,近三年收益93.00%。

  交银施罗德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芮晨,自2016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菲利华(持仓比例8.44%)、安车检测(持仓比例8.11%)、恒华科技(持仓比例6.91%)、万兴科技(持仓比例6.05%)、公牛集团(持仓比例6.0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57%)、麦迪科技(持仓比例4.64%)、斯达半导(持仓比例4.22%)、顾家家居(持仓比例3.5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由于遭遇新冠疫情的影响,全世界资本市场大幅波动,波动幅度从100年的时间跨度来看,也是罕见的。由于中国采取了迅速而强有力管控措施,新冠疫情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并下降到很低的水平。反映到A股上,波动的幅度在全世界看都是相当缓和的。进入到二季度后,世界疫情的发展呈现出不同的状况,在国内疫情虽有反复,但整体平稳,经济活动稳步恢复。欧洲的疫情情况在逐步下降的过程中,但美国和一些第三世界人口大国以及南半球国家还没有看到疫情的拐点出现。上半年A股市场受疫情影响,先跌后涨,创业板涨幅相对领先,主板表现相对较弱;行业层面,科技、医药、食品饮料、社会服务以及消费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地产以及化工等传统顺周期低估值行业涨幅落后。

  本基金上半年保持中性偏高仓位,主要仓位配置在计算机、电子以及军工为主的科技板块,辅助仓位一部分配置在医药和消费为主的泛大消费板块,另一部分配置在地产化工等传统顺周期低估值行业。从上半年看本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我们对A股市场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考虑到当前的经济状况和利率水平,我们认为大类资产配置中权益仍然最优,但要注意到:第一,随着11月份的美国大选的临近,中美关系的波动可能会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A股市场下半年的波动可能会有所加大,需要从组合方面关注对回撤的控制;第二,北半球进入冬季后疫情有可能进一步反复加剧,但同时我们也应该预期到随着新冠疫苗的成熟投放,一旦疫情得到控制后,全球经济的弹性和向上可持续的时间预计非常可观,传统顺周期低估值行业投资机会可能较大。本基金后续拟保持中性略高仓位,按照成长为主、兼顾控回撤的配置思路。我们将关注科技、消费及地产化工等传统顺周期低估值龙头,坚守能力圈,做中长期布局,努力为持有人带来稳健持续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