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966)10月21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20元,累计净值为1.4520元。

  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05%,今年以来收益42.77%,近一月收益2.04%,近一年收益54.63%,近三年收益48.4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思,自2015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73%)、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16%)、数据港(持仓比例3.0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3%)、菲利华(持仓比例2.80%)、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65%)、爱乐达(持仓比例2.6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60%)、小熊电器(持仓比例2.44%)、赛腾股份(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主要指数的市场表现来看,均实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尤以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涨幅靠前。二季度的市场走势经过疫情的冲击后,呈现显著的上涨态势。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代表的消费股和科技股成为引领市场上涨的主要驱动力,其中医药、食品饮料、电子、传媒、军工等成长消费板块涨幅领先,而传统周期板块市场表现相对较弱。二季度依据基金产品的主题投资属性,基金产品配置依然以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类板块为主,主要配置方向为军工、电子、计算机、以及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在投资策略方面,2020年主要采取自上而下为主,精选个股为辅的投资方法,首先选择在未来3-5年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或者维持高位的行业和主题作为主要的布局方向。然后在这些行业和方向中选择基本面和估值匹配度相对较高的个股进行重点配置。

  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能够穿越周期的更多是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具备科技创新属性的行业和个股,因此重点配置方向为高端制造、国防军工、计算机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一季度时判断,2020年受到国内疫情以及海外疫情的影响,国内市场的走势将会更加多变更加复杂,在一季度的行情中已经有所体现,疫情叠加经济增速放缓,我们将面临前有未有的挑战,但是挑战往往伴随着机会的到来,我们对接下来行情的走势并不悲观。这个观点在二季度的市场上涨行情中已经有所体现。那么站在目前的时间点,我们认为如果将时间周期放长,市场依然存在较大的向上趋势行情,对接下来的市场走势我们依然相对乐观。

  在具体投资方向的选择上,主要是三条主线:第一,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科技股龙头。第二,符合中国经济长期发展大趋势的行业。第三,长期具备较大市场空间,短期涨幅较小的板块

  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依然看好中国科技股行业的起点行情,认为疫情的冲击只是影响行情的节奏,但并不会改变行情的趋势。重点看好电子(华为产业链、半导体国产化,消费电子)。5G(主要是看好传媒,5G带来的内容端的投资机会),新能源汽车、国防军工,主要看好行业趋势拐点行情。

  在科技股的结构布局上减持部分中小科技股的持仓比重,同时增加核心龙头科技股的持仓比重。

  第二,符合中国长期发展趋势大方向的产业

  重点看好医疗服务以及教育产业。

  长期具备较大市场空间,短期涨幅较小的板块

  主要以信创产业链的布局为主

  风险主要关注国内经济复苏情况、海外疫情后复工情况、美国大选情况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