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81)10月21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840元,累计净值为1.8840元。

  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40%,今年以来收益47.88%,近一月收益2.28%,近一年收益62.69%,近三年收益85.6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舒灏,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4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7%)、航天电器(持仓比例2.9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49%)、司太立(持仓比例2.48%)、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44%)、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37%)、安达维尔(持仓比例2.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经历了较大的震荡,一季度受疫情影响,A股大幅下跌,二季度震荡回升,上半年表现较好的行业是生物医药、食品饮料、计算机、电子等。总体上代表科技和医药股的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较好。

  疫情是2020年上半年的关键词,年初新冠疫情打乱了国内外经济发展预期,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国内外流动性宽松,市场很快恢复了信心,估值很快得到修复。

  上半年板块轮动也与疫情息息相关,疫情爆发前,市场预期国内5G等高科技产业将迎来发展机遇,相关板块超额收益较大,疫情在全球爆发后,市场担心科技行业的全球产业链受损,市场热点又转向食品、医药等防御性行业,之后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科技股又有所反弹。

  本基金2020年上半年整体维持了相对中性仓位,在基金契约允许的范围内,维持较为均衡的行业配置,主要仓位集中在消费、电子、计算机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4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都经受了较大打击,下半年预计全球疫情将初步得到控制,二季度国内经济将有所复苏,但受外需影响,仍有一定压力,稳增长,宽信用仍将是下半年宏观经济的主旋律,流动性整体宽裕,年初促进消费、增加基建等政策下半年有望逐步显现效果。

  上半年在避险情绪主导下,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超额收益明显,下半年随着经济回暖,市场风格有望趋于均衡,低估值板块有望进行估值修复。一方面,我们看好科技周期的延续,以及基建投资的回暖,我们将积极寻找符合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成长性行业,筛选优质公司股票进行布局,把握新基建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我们也关注景气度向上的传统行业,把握阶段性投资机会。

  作为大安全主题类基金,我们很看好未来几年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军工板块在沉寂数年后,估值已经趋于合理,而随着多款新型武器装备的陆续服役,相关公司有望进入加速增长期,国际形势的变化,也将促使中国在国防方面的投入不断加大。无论从行业景气度,还是估值水平看,军工板块的主流公司整体已经具备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