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净值下跌2.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代码00187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5元,累计净值为1.145元。

  宝盈国家安全战略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65.00% + 恒生综合指数*15.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0%,今年以来收益26.24%,近一月收益-3.86%,近一年收益37.46%,近三年收益19.6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0/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43/9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8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4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3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曹潜,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金山办公(持仓比例9.40%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7.23%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6.52%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5.97% )、东方通(持仓比例5.21%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99%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4.68% )、内蒙一机(持仓比例4.25%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91% )、应流股份(持仓比例3.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6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7.85%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6.86%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6.57%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6.37% )、内蒙一机(持仓比例5.23%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4.98%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50% )、四创电子(持仓比例4.36%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24%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9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新冠疫情在政府有效的管控措施下得到了良好的控制,疫情给资本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有所缓解,市场风险偏好上升,流动性充足,反弹力度较大。本基金重点投资了军工行业中的主机厂、计算机行业中的信创和金融科技公司。军工主机厂订单饱满,受疫情影响较小,全年业绩确定性强;信创行业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订单节奏有所放缓,但拉长时间看只会延迟不会减少,同时考虑到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后续采购节奏有希望加快;资本市场政策利好不断,各类金融机构寻求智能化转型,金融科技公司有望持续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宏观经济遭受较大的冲击,下半年,本基金管理人认为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和各项经济托底政策的逐步推出,经济有望恢复正增长。证券市场方面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大幅回调后逐渐企稳反弹并创出年内新高,预计下半年将进入宽幅震荡阶段,原因是一方面疫情可能会有局部的反复,另一方面是中美关系不确定性较大。行业方面预计下半年军工主机厂及上游零部件企业的订单将进入加速释放阶段,计算机信创行业的招标也会陆续落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