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先进制造股票A净值下跌1.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中欧先进制造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先进制造股票A,代码00481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376元,累计净值为2.0376元。

  中欧先进制造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1-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指数*60.00% + 中证高端装备制造指数*20.00% + 中证港股通工业综合指数(人民币)*10.00% + 中证短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76%,今年以来收益70.33%,近一月收益7.61%,近一年收益103.3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0/9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8.7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卢纯青,自2020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0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29%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6.3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3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27%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85%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56% )、新宙邦(持仓比例4.94%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24%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12%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8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91%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6.16%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6.08%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5.59%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73%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57%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54%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42%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2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在报告期内对本基金进行了比较彻底的仓位调整,以表达我们对于未来新能源产业的坚定看好,以及对于中国制造业企业会在这一轮能源革命的进程中的表现,具备足够信心。所以在未来及很长一段时间,本基金将最主要的仓位,集中配置于新能源产业的核心资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6%;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首先,我们看好新能源车板块。我们认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新能源车行业将迎来基本面触底向上的拐点。过去一年,新能源车板块受限于19年下半年国内补贴大幅退坡、20年上半年疫情导致新能源车近一年的景气度处于相对低位的困境;但看向未来一年,政策端双积分新政/碳排放政策驱严将会对中国/海外市场新能源车产销形成长效刺激,供给端动力电池在材料、工艺方面的创新有利于新能源车持续提升产品力,明星企业特斯拉随着ModelY投放和全球化的产能扩张也有望快速放量并提升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整体认知,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们会看到行业重回高增长的轨道,且这样的高增速将在未来3年持续。

  整个新能源车各个产业链中,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头部公司体现出了全球领先的技术、产品、成本竞争力,随着行业景气度的上行,我们认为这些公司中存在着非常优质的投资机会。

  其次,我们也将我们的另一部分仓位投资于光伏行业。从大逻辑讲,在全球气候变暖及化石能源日益枯竭的大背景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各种可再生能源中,太阳能以其清洁、安全、用之不竭等优势,已成为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国在光伏产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同步参与国际竞争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在制造规模、产业化技术水平、应用市场拓展、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均位居全球前列。

  从小周期看,2020年是光伏产业关键的一年,虽然面临疫情的冲击,但中国市场依然将实现从补贴市场往平价市场的切换,随着全球大部分地区逐渐实现平价,光伏行业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在光伏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技术创新是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当前新的技术趋势正在酝酿,这些都是我们看到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