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净值下跌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22日讯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环保低碳股票,代码0016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706元,累计净值为2.706元。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0.60%,今年以来收益69.66%,近一月收益3.60%,近一年收益101.49%,近三年收益81.3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76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6/9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4.2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0.4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志鹏,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0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8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31%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87% )、宇信科技(持仓比例5.57% )、新宙邦(持仓比例5.08%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07%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86% )、德赛电池(持仓比例4.69% )、璞泰来(持仓比例4.34% )、思创医惠(持仓比例4.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8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39%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7.79%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6.6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23% )、宇信科技(持仓比例5.20%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53% )、思创医惠(持仓比例4.10%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99% )、正海磁材(持仓比例3.71%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1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宏观经济由于疫情的冲击有比较明显的触底回升的特征。一季度新冠疫情爆发席卷全球,各国的社交隔离措施虽然不同程度的阻断了病毒的传播,但是由于各国经济生活的停滞给中国、欧洲和美国等主要经济体都带来了较大的冲击。二季度国内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生产生活逐步恢复,经济也在环比改善之中。随着经济的改善,地产和汽车等行业的数据出现了明显的改善。整个经济正在逐步走出低谷之中。同时由于疫情仍然在部分地区出现零星的爆发,整体的商旅仍然受到一定的干扰,在线娱乐、在线办公、在线医疗和电商等模式在疫情控制之后仍然得到了较大的发展。618电商很多品牌销售继续创了历史新高,整体经济和消费领域的变革仍然在发生。从全球范围看,欧洲疫情也逐步得到控制,海外生产生活也在逐步复苏,随着各国央行巨量流动性的释放,生产生活逐步从中断之中恢复过来,经济活跃度有所恢复。我们一季报预测的经济逐步企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随着欧洲疫情后开始刺激经济复苏,欧洲新能源汽车率先的实现高增长。同时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也开始逐步出现复苏。

  ??上半年的资本市场整体波动较大,一季度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之后,科技等板块领涨市场。随着疫情在欧美的爆发,海外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国内市场也随之出现调整。二季度随着欧洲逐步复工,整体对于全球需求的悲观预期逐步减弱,在宽松的流动性支持下,整体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但是由于疫情冲击了经济,市场避险情绪同样高涨,市场领涨的板块主要是食品饮料和医药。但是随着季度末信用溢价的下行,流动性外溢逐步出现,风险偏好的回归带动了科技板块等泛成长板块的上涨。

  ??上半年我们坚持从ROE-DCF的角度出发,组合重点持有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太阳能、信息化和军工等行业的优质企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国内生产生活的逐步恢复正常,二季度国内经济逐步出现企稳迹象。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随着经济活动的进一步恢复,经济将逐步复苏。但是复苏的强度仍然有一定不确定性,地产、基建和汽车等行业对于经济的拉动下半年是否会遇到瓶颈仍然有不确定性,消费端的企稳仍然较弱,餐饮等服务业的经营压力和社会就业压力仍然巨大。预计流动性的支持仍然会对于经济显得比较重要。中观层面观察,新能源行业随着全球疫情得到控制后将逐步恢复,国内下半年光伏装机将进入旺季,市场量价齐升。而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级别的行业下半年将逐步企稳上升,由此将揭开汽车智能化的新篇章。而5G手机的逐步普及也会把人类带入新的智能社会,未来在线化将成为商业、教育、医疗、办公和娱乐等行业的重要方向,新的产业机会将不断涌向。

  ??而立足于边际收紧,总量宽松的流动性背景,A股市场下半年仍然会不缺乏结构性机会。一方面,大部分顺周期产业的高股息资产随着经济的企稳,不确定性有所下降。这类高股息资产在全球低利率的环境对于全球资本仍然具备较高的吸引力。后续随着国内银行理财子公司等机构投资者规模的进一步增加,这类资产的配置需求将有所上升。而另外一方面,随着经济企稳和信用溢价的下行,风险偏好逐步得到恢复。未来高增长资产将有可能逐步被重估,配置价值将同样突出。

  ??从我们的ROE-DCF框架出发,目前阶段展望下半年,随着经济的复苏,顺周期的汽车和家电等可选消费将逐步恢复,而随着生活进一步在线化和智能化,未来计算机、智能汽车等领域的景气度将继续提升,我们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计算机、汽车零部件、军工和光伏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