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2万亿的蚂蚁下周四将登陆A股,茅台不寂寞了!年内已有52只债基宣告清盘

摘要
10月21日晚,证监会官方公告显示,蚂蚁集团A股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获得证监会注册同意。同日,港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通过港交所聆讯。当晚,蚂蚁集团更新招股意向书并公布上市发行方案:按照1:1首发规模,蚂蚁将分别在A股和H股发行不超过16.7亿股的新股。

  一、 交易提示

  1. 蚂蚁发行时间敲定,下周四打新!A股迎来首家万亿科技公司

  10月21日晚间,证监会官方公告显示,蚂蚁集团A股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获得证监会注册同意。同日,港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通过港交所聆讯。当晚,蚂蚁集团更新招股意向书并公布上市发行方案:按照1:1的首发规模,蚂蚁将分别在A股和H股发行不超过16.7亿股的新股,A+H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超过发行后(绿鞋前)公司总股本的11%。

  其中在A股的初始战略配售股票数13.4亿股,占A股初始发行量80%,创下科创板新高。参与战略配售的投资者需承诺1-2年的限售期,为科创板历史最严。招股书显示,下周四(10月29日)投资人可以参与蚂蚁新股申购。蚂蚁在初始发行安排中,留出3.34亿股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打新”。按惯例,最终的募资额将在蚂蚁集团路演后最后确定。蚂蚁将大概率创下近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此前有市场消息称其拟募资最高350亿美元,A股也终于迎来第一家市值超万亿的科技公司。

  2. 年内52只债基宣告清盘

  Wind数据显示,以清算起始日计算,今年以来合计已有52只债券型基金宣告清盘,在各类型公告提议终止基金合同的基金中占比43.3%。而在去年同期,进入清算的债券型基金仅35只。

  10月21日,农银汇理基金发布公告称,截至10月16日,农银汇理可转债资产净值已连续149个工作日不足5000万元,触发《基金合同》中约定的本基金终止条款。为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根据《基金合同》有关规定,无须召开持有人大会,本基金将终止并依据基金财产清算程序进行财产清算。公告显示,农银汇理可转债的最后运作日为10月26日,自10月27日起,该基金将进入清算程序。半年报显示,二季度末该基金规模仅为0.19亿元。

  3. 公募基金三季度调仓曝光 公募看好顺周期板块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出炉,公募基金重仓股名单也浮出水面。尤其是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动态,更是备受市场关注。 截至10月21日,首批披露三季报的91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超200只公募基金的身影,合计持有22.24万股,对应持股市值合计501.1亿元。截至目前,公募基金最青睐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三友医疗、山河药辅、爱旭股份、凯伦股份、亚光科技、北摩高科、紫光国微、普门科技、惠发食品、晶方科技。延续今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重仓股的特点,截至目前已披露的数据,三季度公募基金对医药生物板块的持有量仍然最大。在目前已曝光的公募基金重仓股中,已有16只医药生物行业股被基金重仓持有。

  4. 可转债被热炒 转债基金水涨船高

  整体来看,在股市结构性行情带动下,今年以来转债市场整体也有所表现,可转债基金也取得了较好的回报。数据显示,截止10月21日收盘,今年以来,中证转债指数大幅上涨了5.33%,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9.01%,强于转债。处于正常交易的可转债约有8成上涨。

  从可转债基金表现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止10月20日收盘,可转债基金年内算术平均收益率为12.6%,远高于同期债券基金的表现。

  其中8只可转债基金份额上涨20%以上。鹏华可转债、中银转债增强A、中银转债增强B涨幅居前,分别为28.79%、25.46%、25.08%。华夏可转债增强A、南方昌元可转债A、南方昌元可转债C、广发可转债A、广发可转债C收益率也达到24.58% 、24.56% 、24.07%、21.72%、21.33%。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0月21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蚂蚁 债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