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医疗创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华安医疗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医疗创新混合,代码008359)10月22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37元,累计净值为1.2537元。

  华安医疗创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37%,今年以来收益25.37%,近一月收益7.3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昌旭,自2020年04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图生物(持仓比例4.1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09%)、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48%)、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2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6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6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54%)、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50%)、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46%)、华海药业(持仓比例2.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冲击,对经济、居民生活、公司经营等造成了重大影响,在此冲击下,中国政府作出了迅速有效的应对,当前中国经济已经从疫情的重创中得到了明显恢复,基建投资、地产投资、工业生产等已经恢复到了相对正常的水平,除了部分线下消费外其他消费也大体恢复正常,出口方面由于防护用品出口、全球订单转移等整体表现好于预期,而制造业投资受到疫情影响则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恢复。在此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中国制造业表现出了强大的全球竞争优势,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普遍表现更好。股票市场上半年呈现宽幅震荡、结构性机会突出的态势,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15%,沪深300上涨1.64%,创业板指表现突出,上涨了35.6%。而医药行业表现突出,中信医药指数上涨41.54%,在细分行业里面名列前茅。

  报告期内本基金成立,我们重点投资了创新药及创新药服务、疫苗、医疗消费、医疗设备、新兴医疗器械、特色高端原料药等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但由于处于建仓期,仓位处于稳步提升的状态,期间平均仓位处于偏低的水平,因此报告期内本基金取得了明显的绝对收益,但未能超过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3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三季度,我们对股票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1)首先我们预期经济未来处于较为平稳的状态,结构性的机会较多。当前经济大部分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但受制于海外疫情持续带来的外需疲弱、制造业投资信心偏低、部分线下消费受制,以及政策未进行大幅度刺激,经济回升力度预期不大,但目前看经济系统性风险也不大。其中龙头公司未来竞争优势有望扩大,国内、全球份额有望提升,长期成长确定性提高。自下而上看景气的高成长子行业仍然较多,主要集中在医药、新消费、科技等方向;(2)其次我们预期估值收缩风险可控。当前股票市场估值、风险溢价整体处于中性水平,但结构分化较大,医药、消费、科技龙头股估值处于历史高位,传统行业的估值处于较低水平。从流动性来看,我们预期经济未来难以大幅回升,疫情也有不确定性,流动性预期保持较为宽松的状态。长期看,房地产长期空间受限,股票在居民财富配置中比例不断提升是持续的趋势;(3)风险偏好方面,我们预期未来维持在中性水平。目前政府对经济采取托底但不进行强刺激的政策,不断出台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政策,如加速注册制推进、引导长期资金入市、严格退市等,将极大提升社会资源配置效率,支持经济特别是新兴产业的发展,有望提升风险偏好。中美冲突将是资本市场长期面临的重要问题,疫情冲击下可能使得冲突进一步加剧,对风险偏好会有持续的压制,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一变化带来的比如产业转移和升级、国产替代等不可逆的趋势对投资的影响。

  就医药行业来说,我们认为在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产业转移及全球化等趋势推动下,景气度较高的子行业较多,短中期来看中报、全年业绩预期较为乐观,长期看不少龙头公司都还具备较大的成长空间,因此行业基本面较为健康。从估值来看,医药行业估值偏高,对未来的成长性有一定程度透支,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消化估值。

  因此我们将恪守估值纪律,严格按照基本面选股,在行业估值和市场情绪都偏高的情况下,适度控制风险。我们持续看好医药消费及医疗服务、高端医疗器械、疫苗、创新药及创新药产业链、高端原料药及制剂一体化公司等细分方向的优秀公司的长期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